唱片指的是 黑膠唱片吧?2000年那時候幾乎已經沒有"唱片"明星了吧?連卡帶都很少了幾乎都是買CD吧?記得對於喜歡的都會去南門街/西門町搶第一批上市的精裝盒CD, 因為除了CD本身外, 有本錢一點的歌手會用特殊盒子整體包裝, 裡面有一些首發禮物.......差一點的就是CD殼子內有一些簽名書籤一類的後面第二第三批上市的CD就只有單純CD了
Stallings wrote:(恕刪) 被萬年新歌加精選給害慘的台灣唱片業...人家老外後面多是好幾張專輯合一在賣,變一大盒,價格還很便宜。台灣呢?還是繼續依然新歌加精選,或是超貴的黑膠...我從很久以前的一個月買一張專輯,到後面幾乎都是去唱片行逛逛而已,不敢下手了...偶爾會去二手唱片行晃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