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每年還有數萬人想生小孩根本超詭異的吧?

將來若實體列印技術到位

可開發類似 AOE 的城鎮中心

點按鈕就自動人口生成

兵種也自動生成

而 NPC 自然侷限在世俗物種編程


目前能想出來的

技術大概都能逐漸到位

真正被限制的是法規
少子化就是國安危機

所以可以說你這個單身主義者

造成了國安危機

別人超虧的在生養小孩

單身主義者在爽歪歪的吃喝玩樂

最後造成國安危機

所以我贊成單身的要抽單身稅

生育率再繼續低下去

這就是不得不走的路

你可以選擇不結婚生子

那你就去幫忙養別人的小孩

這就是社會責任,沒什麼好叫不公平

一個國家一個社會,沒有年輕人口支撐就是不行
allenchunwei

這的確是很現實的問題, 從古到今都是如此戰爭動不動都是幾萬人,乃至幾十萬人上戰場. 如果沒有人力,就沒有國力. 一個國家沒有年輕人來支撐. 遲早滅亡. 所以世界各國都當國安問題再想辦法解決.

2026-05-10 9:35
而所謂國安危機亦為創造出來的名詞

國安亦非國安

危機亦非危機

常見的套路大概就是

OOO 是國安問題 所以要編列預算

OOO 是危機問題 所以要編列預算
layatenyayayaya

給你五分,可惜沒有負分可以評別人

2026-04-19 18:35
而未有太陽系或地球前

人類物種何在?

太陽系或地球滅世後

人類物種何在?

彼身現世亦為暫有建模

而所謂少子化亦為侷限在物種有限視界建模
我覺得就是每個人的想法不同而已
就像一定也有人覺得結婚不生小孩超詭異的~
尤其不同文化的觀念真的很難改變
人類本來就是群居生物,別人沒有生小孩養育成人服務你,食衣住行育樂,你一個人是能夠完成嗎?你可以自己一個生產食物飽肚嗎?你會製作衣服保暖嗎?你會蓋房子嗎?你會自行製作交通工具到遠處嗎?你能自行研發所有先進技術和科技來帶給你生活上的娛樂嗎?就是沒辦法嘛~~~原PO不生不婚是你自己的決定,沒有人可以管你,可是不要批評別人想生想婚,讓小孩繼承前人的智慧經驗,繼續延續人類的文明,讓未來變更好。
地球本質大概就是實驗場

而 NPC 集體入戲的論點

大概也是千篇一律
你沒生過小孩吧?養小孩很有趣的。
而地球實驗場的實驗體若集體覺醒

自然是穿越實驗體原始編程

所謂有趣亦為大腦神經預編程迴路
hmzanny wrote:
眾所周知


我只對這句話有疑問!

生小孩養小孩,花錢、花力氣、花時間、傷身體、影響職涯發展
卻有無法獲取利潤,根本超虧的吧?

這不是投資, 這是個人生涯規畫, 要論虧不虧, 你爸怎麼沒有把你射在牆上? 沒這回事, 沒這考量點!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