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就是國安危機所以可以說你這個單身主義者造成了國安危機別人超虧的在生養小孩單身主義者在爽歪歪的吃喝玩樂最後造成國安危機所以我贊成單身的要抽單身稅生育率再繼續低下去這就是不得不走的路你可以選擇不結婚生子那你就去幫忙養別人的小孩這就是社會責任,沒什麼好叫不公平一個國家一個社會,沒有年輕人口支撐就是不行
人類本來就是群居生物,別人沒有生小孩養育成人服務你,食衣住行育樂,你一個人是能夠完成嗎?你可以自己一個生產食物飽肚嗎?你會製作衣服保暖嗎?你會蓋房子嗎?你會自行製作交通工具到遠處嗎?你能自行研發所有先進技術和科技來帶給你生活上的娛樂嗎?就是沒辦法嘛~~~原PO不生不婚是你自己的決定,沒有人可以管你,可是不要批評別人想生想婚,讓小孩繼承前人的智慧經驗,繼續延續人類的文明,讓未來變更好。
hmzanny wrote:眾所周知 我只對這句話有疑問!生小孩養小孩,花錢、花力氣、花時間、傷身體、影響職涯發展卻有無法獲取利潤,根本超虧的吧?這不是投資, 這是個人生涯規畫, 要論虧不虧, 你爸怎麼沒有把你射在牆上? 沒這回事, 沒這考量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