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飯都會吃到一米粒不剩

因為這句話養成不浪費食物的習慣
也挺好的啊
可是吃到石鍋飯我覺得好難挖
以前都被要去然後養成習慣
但小孩就是吃不完所以反而看開了
這個習慣很好啊!久了也會習慣保持自身跟環境的乾淨整潔
貝拉愛野獸 wrote:
可是吃到石鍋飯我覺得...(恕刪)

呵呵呵...
老人家大概都是從貧窮歲月走過來的。當年物資缺乏,必須節省。任何浪費的行為都是罪惡。碗底吃完,盛上湯,涮一涮。不但乾淨,而且洗碗都方便。
重點在於“吃多少,盛多少”,量力而為。不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孫子算是衣食無缺,但是從小就要求不能剩下飯菜。一兩次下來,就能把握盛入的飯量啦!
Garen666 wrote:
小時候吃飯被長輩盯到...(恕刪)

珍惜食物是好習慣,也是很好的傳統,
華人自古是以農立國的社會,
所以老祖宗曾寫詩~~
春天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小時候也是這樣被父母說過
後來就都乖乖吃完了
長輩都會這樣嚇小孩
tony333324 wrote:
臉上有雀斑的女生
皮膚通常會很好....

可惡!早知道小時候就不貪吃了~~~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