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拉愛野獸 wrote:可是吃到石鍋飯我覺得...(恕刪) 呵呵呵...老人家大概都是從貧窮歲月走過來的。當年物資缺乏,必須節省。任何浪費的行為都是罪惡。碗底吃完,盛上湯,涮一涮。不但乾淨,而且洗碗都方便。重點在於“吃多少,盛多少”,量力而為。不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孫子算是衣食無缺,但是從小就要求不能剩下飯菜。一兩次下來,就能把握盛入的飯量啦!
Garen666 wrote:小時候吃飯被長輩盯到...(恕刪) 珍惜食物是好習慣,也是很好的傳統,華人自古是以農立國的社會,所以老祖宗曾寫詩~~春天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