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國中補習班的費用合理嗎?

aka2012 wrote:
單科費用是8000,班級人數我想大約20人內,請問這樣的收費是正常行情嗎?還是偏貴呢?..(恕刪)


他沒告訴你全科都補每科只要4000嗎.........補習班都用這一招讓你補全科

補習班是很累人的要注意小孩的抗壓性,有不少頂不住壓力的....
aka2012 wrote:
最近幫即將上國中的...(恕刪)


我沒小孩,但是希望樓主放過孩子也放過自已

朋友的小孩,早出晚歸,睡的比我這上班族還少

朋友每天還得去補習班接送

志不在此,去補習班也不過就是和同學一起打手遊

錢砸下去,有時侯得到的是反效果
可悲的亞洲補習生態

童年的時間已經花一半在學校上了,下課還要去補習

會讀就是會讀,不會讀的小孩也是有他自己的主見,讓他自己去玩去摸索,不要做壞事就好了

等他找到自己的興趣,他就會開始努力
三貓之僕 wrote:
我沒小孩,但是希望樓...(恕刪)

謝謝你的建議,基本上有取得孩子的同意,有讓她去試聽,她也覺得可以接受,她算是一個自治力高,EQ也高的小孩,成績不算差,只差啟蒙老師,所以才想說讓她去補習班學習,我會慎重考慮的。

aka2012 wrote:
感謝大家的回覆,雖...(恕刪)


小弟當年去上補習班的經驗,

會的就會, 不會的就不會,

真正會教的都是一堂課上百人的,

他們才有真正考試的技巧,

但是僅用於考試和特定的內容,

================================

國中生...被爸媽壓著去補習,

本身喜歡數學, 不是滿分就是95,

補習班老師就拜託我補習前半個小時幫同個補習班的同學家教數學,

大概1個多月的時間,

對方就從20分變成及格,

補習班怎麼捕都還是20分,

可是利用 1.同學關係 2.引導式 的教學方式,

反而能夠讓他更容易聽進去,

最好的方式當然是同學一起讀書互相研究,

可惜現在都只會互相研究手遊,

次之就是一對一的家教,

家教網頁的價格都滿透明的,

也能要求試教...

 雖然沒圖沒真相 但就請當作個人經驗分享 大家看看就好
我大學考上台大也已經畢業了,我很慶幸有去補習,國中補了三年,每次考試名列前茅,
後來高中自以為厲害不用補習,成為倒數三名,終於到了高二下,導師連絡我的家長,
覺得家裡有必要讓我去加強課業,高二下開始補習後.我放學後的生活有了明確的目標,
結果出來讓班上同學大為驚訝,平常從高一就最後1或2名的學生,竟然成為全校前幾名,

以上只能說明一件事,每個小孩狀況百百種,不是:會念得自己就會念,不會念的怎麼補習都沒用,
不會只有二分法, 其中牽涉到補習班的老師,同學,學生自己的個性,還是要多加觀察,視狀況做出選擇,
並且隨時要調整作法!

後悔沒有從高一就開始補習...
清舞非揚

就是這樣,每個人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不是補習好不好,而是適不適合。有些人適合去補習班聽課,但有些人只適合獨自學習。

2022-09-13 23:21
aka2012 wrote:
最近幫即將上國中的孩...(恕刪)


待過補習班,來回覆一下。

一個月八堂課,看起來應該是一堂課1.5小時,一週3小時,這樣的上課時數,一個月學費大約落在2500-3000,所以它開8000元,算是正常價位。
我自己還是學生的時候 也就只有國小升國中的那個暑假有上過補習班
找的還是離家很近的的那種小補習班

我小孩跟我一樣長期待在大陸
今年為了小升初 可以考到不錯的學校
也報名了補習班 費用一樣也不便宜

後面發現其實網路上有一些線上補習班
其實教的還更好
而且還可以回看 直播上課一樣可以有互動

aka2012 wrote:
最近幫即將上國中的孩...(恕刪)

我覺得差不多耶,我小孩是每個月單科數學上8堂(每周2天),每堂18:00~21:00共3小時,月時數為24小時,月費2500元(因為我小孩數學成績不錯,所以另外私下有給我們打折),換算每小時約100出頭,有遇到考試則會進行假日加強,不另收費,如果你補習班的每堂課時數也是3小時,那就是單科3個月72小時/8000元,換算起來也差不多110元/小時左右,也只是比我略貴一點而已
現在的小朋友真辛苦...
白天去學校上課,放學後不是去學才藝就是上補習班
這樣子都不休息成績真的有辦法比較好?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