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阿伯 wrote:如果當時我的牌型是白板一對,三筒及伍萬各一張,是不是尚未聽牌,上家打一筒接著我摸進二筒把手中的伍萬拿出來槓,槓出一筒,為什麼不能糊...(恕刪) 因為你把摸進來2筒插進去你的牌裡了!!!你把摸進來2筒插進去你的牌裡了!!!你把摸進來2筒插進去你的牌裡了!!!你把摸進來2筒插進去你的牌裡了!!!想耍老千?除非你是摸到3筒OR白板...插入牌裡....把手中的伍萬拿出來槓.....又摸到三筒 = 自摸槓5萬,不叫作打牌,因此還沒【過水】...所以不能胡上家打的1筒!!!!這樣說,夠聰明的都聽得懂!!!
有趣的阿伯 wrote:請問各位一個有趣的問題,上家打一筒過水,摸到伍萬剛好門前碰伍萬然後開槓,結果槓到一筒,請問算不算? ...(恕刪) 有趣的阿伯 wrote:如果當時我的牌型是白板一對,三筒及伍萬各一張,是不是尚未聽牌,上家打一筒接著我摸進二筒把手中的伍萬拿出來槓,...(恕刪) 那你的問題就問錯了,因為上家打一筒時,你又還没聽牌,哪叫過水..
所以我才說舉例排當初沒聽牌,你說可以胡,那真的過水再來解釋當初尚未聽牌不就可以胡了,所以問題不是過不過水,而是如樓上[忌妒珊伯爵]所講的,過水後打出不是胡的牌就可以再胡,記住"槓牌等於打牌"麻將規則是過水要等到自己打出不是胡的牌就可以再胡了
有趣的阿伯 wrote:槓牌就是打出牌了,...(恕刪) 槓牌就是打出牌了?你是打到海底還是打到自己牌面?,如果那算是【過水完成】那是不是該換下家摸牌了!!!誰又知道你摸到的是2筒?是白板,不是5萬?用點腦袋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