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的癡漢 wrote:大陸的警察公權力是真的很小呢?這類影片看很多了,但感覺警察都很被動...(恕刪) 我的感覺是大陸警察的確比較好說話,尤其在北京。在北京這個地方,大事絕對不和你講道哩,但是小事很講道理,因為沒人敢說隨便一個路人會不會是大使館的員工或是某部長的親戚,一不小心就桶破天,所以一般雖然未必客氣(北方文化),但是會講理。所謂的城管,雖然兇但是沒有公權力,如果不是小販他們根本不會兇你或是惹你。我覺得,很多時候他們的重點是調停,扮演的腳色是保母,真的要抓犯人喊打喊殺,因為一般警察都不配槍,所以往往會派特警或是武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