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夜雨 wrote:
正期生>專分>指職 ...(恕刪)
從這句話發現大大您有點年紀囉
因為現在軍中除了上校階級的還有少數幾位是"專分"班以外
N年前就已經沒有專分班了
連後來接續專分班的官校專科班都已經停招囉
其實並不是國軍不培育這種人
這時在是個一個銅板敲不響的問題阿
首先官校畢業的有個另外的身分叫"常備役"
就是只要不是自己報退~不是已經最大年限了~或是犯大錯三大過勒令退伍~都可以繼續幹
而其它體系的通常都只是"預備役"
就是得一次簽1~3年不等~時間到還要繼續簽一次
當然啦考績好的~年資夠的都可以申請轉常備役
但是通常他們都不轉~因為很多都說得一付國軍已經沒前途之類的話
當然有很優秀的人也是有的
像現任的國防部長李先生就不是官校出身的
尤其以現在精實案>精進案>精進案第二階段
國軍的幹部跟兵力已經超少的了
會做事的人長官想辦法留妳都來不及了
那還會管你是甚麼出身的
就算你是部長的兒子又是預校>官校一路正統體系出身
不會做事整天只想靠關係找爽缺~這種人誰敢用
所以做事的方法及態度
還有禁不禁得起罵也是重點
很多的老長官在事情發生的當下罵人是完全不管情面的
但是心裡並不像嘴巴講的那樣
事後就算自己發現講得太OVER
也不可能是由"老"長官拉下臉吧
所以要有習慣~犯錯被罵是正常的
事情過了千萬別對長官記恨
很多其他體系得就是不能認同這點
被罵個一兩次之後就負氣退伍了
像這樣的人長官會想拉在身邊繼續培育嗎
慾望少一點~幸福多一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人性始終來自於惰性~/先和解的不是認輸~是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