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

北京..真是個甚麼鬼地方........


修則 wrote:
來個心得分享去了3...(恕刪)


辛苦你了,key那麼多的字...
害我猶豫要不要去大陸玩
0926414414 wrote:
北京申奧成功..這...(恕刪)

自從我來到上海之後,我時常懷念我的家鄉,那個安靜祥和的小山村,
晚上每家每戶早早就開始吃晚飯,飯桌上很豐盛,吃的菜是村前屋后媽媽自己種的,絕對沒有農藥殘留,而炒菜的花生油也是奶奶今年新種的花生榨出來的新油,滿滿的花生香味撲面而來,今晚還有肉,是叔叔家養的豬,自己殺,這些東西如果放在城市裡就是無公害蔬菜,一般平常百姓家還吃不起,而在我們這樣的小山村是再平常不過的東西了!大城裡真是有夠爛的!
吃過晚飯後左鄰右舍來到我家院前聚在一起,聊天喝茶,孩子們嘻嘻大鬧,好不開心,幾條黃狗在人群中穿來穿去,時而跳躍,時而滿地打滾,而我在數著星星,如果是在上海,這是不可能的,燈光污染太厲害,高樓大廈玻璃建築太多,而且到處都是建築工地,揚塵很厲害,數星星對城裡人來說就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天色漸晚,山林中也是星星點點,那是螢火蟲的舞動!像人間的精靈,那種美麗是很多上海人一輩子都無法體會到的!雖然現在已是盛夏,可是你不會覺得太熱,山澗的風是大自然饋贈給我們的禮物,不需要空調,空調開久了整個人渾身都不舒服,還有很多夏天被空調吹感冒的孩子和擔驚受怕的父母擠在人民醫院里著急擔心,更有甚者,花錢找關係找好的專家,就是為了看看他們家小皇帝輕微的發燒而已,這點小病對我們山裡人算得了什麼!再說我們體質都很好,孩子們都很少生病,我們看在眼裡,覺得無比可笑,可是大城市裡的人還覺得很自豪!
聊著聊著不知不覺都已經8點多了,大家都有點困意了,紛紛搬著自家的小板凳,領著孩子回家睡覺去了,8點鐘就睡覺,如果講給城裡人聽,他們會羡慕我們,在城裡,你能平均11點睡覺就不錯了,大家生活壓力都很大,晚睡早起,每天就為了那點微薄收入去奔波,而且還要處處打腫臉充胖子裝體面!要多酸文有多酸文!山裡雖然生活清貧,可是大家都活得很輕鬆!
每天清晨有公雞給我們打鳴,在上海呢?是汽車喇叭在打鳴吧?每天醒來感覺頭都要炸開!還不得不硬著頭皮起床趕公共汽車,遲到一分鐘不僅要被老闆罵,還要被扣薪水。
嘀嘀嘀!嘀嘀嘀!額~真痛苦,打攪了我的美夢!真是可惡!每天都是這樣被吵醒!
在上海這三個月我徹底受夠了,今天我要踏上回到故鄉的列車,告別嘈雜,告別污染,告別冷漠,告別垃圾食品,告別這個不是人呆的地方,故鄉!我要回來啦!

上海,你有夠爛!!!!比我的家鄉差一萬倍!不不不,是差一千萬倍!!!!!!!!!

第三天我回到了可愛的家鄉,在村口正好遇到了準備去闖盪上海灘的小夥伴們,當我把我在上海的經歷都講給他們聽后,他們紛紛表示幸虧及時遇到我,沒想到大城市這麼恐怖!但有個小夥伴懷疑我說得話,我就對他說,我敢對著祖宗十八代發誓,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後來大家都相信了,每個人都放下了行囊,和我一起回家去了!

過年了,我的表叔也從上海回來了!我對他很同情,對他噓寒問暖,覺得他肯定在大城市受了很多苦,
可是表叔說我是井底之蛙,一輩子在小地方呆著,所以眼界也很小,都是盯著小東西在看,沒有大格局,到現在我都沒明白他的意思!

開車的習慣不好,這點倒是沒有黃岩的恐怖,簡直沒有王法可言
去到六環的工廠裡,發現裡面還有30歲左右,思想卻異常的保守純樸...

烤鴨吃眉州東坡的,皮入口即化...據朋友說比全聚德好吃 (全聚德我是沒吃過啦)

空氣是有點差,抽煙的人跟稍早的臺灣一樣,管你禁煙,老子就是要抽XD

整個大江南北,食物真的都比臺灣油,妙出來的菜,盤盤都閃閃發光
本來覺得這一樓挺好玩的
好多幽默好笑的
結果突然出現幾篇長篇大論,說得落落長,落落長,看都懶的看了,煩死了......

修則 wrote:
來個心得分享去了3...(恕刪)


真有意思的心得分享

hamasakiii wrote:
來開一小層樓,來說...(恕刪)

其實樓主所得有些是事實,但是被無限放大的,
而有些可能是他居住環境造成的,有可能住在城中村附近之類的地方,所以遇到沒路燈沒斑馬線的個別道路也是有點可能的

0926414414 wrote:
北京申奧成功..這...(恕刪)
上次不是工廠停工一個月還是多久,這次要高污工廠放無薪假半年好了,這可是諾貝爾獎等級的處理方法
之前我回的都是關於一年多在廣東坐車搭車遇到的交通狀況

不可否認的,遇到的逆向每天都很常見,尤其是打D

但說真的,講到人情味,我認識的一堆大陸同事都相當熱情

對我們這些台灣同胞非常照顧

說真的我喜歡大陸同事多過台灣同事非常多

也很懷念一群台灣大陸同事一起喝酒吃宵夜的回憶

雖然生活跟交通方面還是不習慣

但是這一年的經驗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坦白說我一點也不討厭大陸人,只是生活習慣大不同

講句實在話,我真的很討厭北京(北方)。我是大陸人,在成都生活。

hamasakiii wrote:
來開一小層樓,來說...(恕刪)

北漂告訴你,在地鐵里想看抽煙,比想看美女在地鐵耍鋼管還難
公交更是不可能,因為這涉及安全

9成9人騎電動車屬於撒謊,北京基本上除了開車就是公共交通
自己騎車很少,據我認識人和觀察道路情況,不足兩成

樓主文裡面破綻太多,經不起驗證的,以為大家沒去過北京
  • 2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6)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