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5

端午節福利金飛了>"

能不能問一下,10號要扣薪捐款的部份能不能撤回來阿
要員工不要再罵福委會
那也請福委會把通過決議將端午福利點數全額捐助的會議記錄拿出來嘛
就算是用魔術變也要變出來

要不然就很容易被人聯想成大老闆說我要捐你們看著辦, 或是有人想拿員工福利金拍馬屁

講那個年薪五十萬的福利金發一次禮券就花掉是在模糊焦點
難道那些高薪的員工都不用從薪水裡提撥嗎?
louis0313 wrote:
既然都要捐了 , ...(恕刪)


說到心坎裡阿~~

發證明~抵稅....
捐都捐了~~

也給我張發票吧~~~~我要報稅@@"

早知道~~~就不捐捷運站的慈濟~100元了!!
我本來還在想鴻海會不會到最後還是用那最老套的一千零一招

果然還是用了...


減少一次福利的領取、可確切幫助需要的同事,應該是有同情心、可感同身受的同仁樂於做到的事吧!

哇喔~~ 傳說中的〔施加道德壓力+罵人不帶髒字〕大絕招耶!


乾脆發個公告算了:

  凡質疑本公司這項半強迫措施者 皆屬於〔沒同情心〕與〔無法感同身受〕的冷血動物


==

雖然與我無關 但我是很好奇啦
有沒有鴻海的人知道這筆捐款是如何統籌分配的?

如果是交由專人 以〔救濟鴻海四川員工家屬〕為目的 以專案進行
那確實可以用〔急難救助〕這個名目來使用職工福利金

但最好是公開明細
列出清單 確實告知所有員工他們的職工福利金是救助了哪幾位同仁

並且對大陸方面公開聲稱 鴻海這一筆金額只用在鴻海同仁家屬身上
至於非鴻海同仁家屬的災民 則是無論如何都拿不到來自這筆金額的補助

說穿了就是

既然鴻海要以〔救助四川員工家屬〕的名義強制使用職工福利金
那就請鴻海大方承受大陸方面〔鴻海錢只救鴻海人 他人不管〕的輿論壓力
少用〔鴻海x千萬賑災〕這種含糊不清的敘述 以免有沽名釣譽之嫌



反過來說

若這筆金額並非專人專案處理 而是交由類似慈x或是大陸的國家單位來統籌分配
用途並非只限於〔鴻海員工家屬急難救助〕而已的話

那麼很明顯的這筆金額就不能以〔同仁急難救濟〕為名來支出 就只是一般對外捐款而已



這麼一來就好辦了 法規寫得很清楚:

 職工福利金禁止使用於一般對外捐款


禁止就是禁止 管你再有同情心 再能感同身受 不能用就是不能用

福委會要解釋 自己跟台北縣勞工局解釋去



就算要捐,也不是這種齊頭式的捐法.
工程師可以少捐點,主管就多捐點囉.當主管就是要多擔待點啊~
不過說這些都沒用,5000還是出走到四川去了......
希望大陸的天災可以少一點,聽說又有水災了,再這樣下去咱們的福利點數根本不夠捐勒@@"
福利金可以用在沒有繳這筆福利金的人身上嗎?
法律有規定嗎?
ian0328 wrote:
就算要捐,也不是這種...(恕刪)


還有水災??

(驚)

(暈)

看來中秋的福利金,

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沒想到我在01的第一篇發文就這樣送給這個主題了
我比較想捐給水蜜桃阿罵
至少還可以吃水蜜桃
也不想讓公司福委拿員工福利來拍馬屁
炩飆颺 wrote:
還有水災??(驚)(...(恕刪)

這還是小條的,先擔心11月的股票跟明年的績效吧,這2個才大條
  • 4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45)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