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

請問臺灣同胞 大陸的春晚和國慶閱兵 你們會看相關的視訊嗎?

someona881 wrote:
你怎么不用祖先留下来...(恕刪)

還有大篆小篆你要不要也來用用?
我們好歹保留了不少祖先的遺產
沒讓文革給摧毀
也沒讓簡體字把中文的美給搞砸了
覺得文章有小幫助請不吝給分吧!
我是香港人也不看

電視臺最好也不要浪費大氣電波播放那些垃圾電視節目
來自香港 把香港新奇好玩的東西帶到01去 請多多指教
現在的中國, 人民沒道德, 社會沒公義, 言論思想信息沒自由, 環境受污染

NAVY SEAL 2009, 活在中國大陸的你, 你是感覺不到的

套用余英時先生的說話:
身在中國大陸的人不懂中國, 因為"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簡化字漢字由來已久, 漢字從甲骨文、金文變為篆書,再變為隸書、楷書。
  楷書在魏晉時開始出現,而簡體字已見於南北朝(4--6世紀)的碑刻,到隋唐時代簡化字逐漸增多,在民間相當普遍,被稱為“俗體字”。
  唐代顏元孫著《干祿字書》和王仁昫著《刊謬補缺切韻》,都收了極多的俗體字。
  宋代以後,隨著印刷術的發明,簡體字由碑刻和手寫轉到雕版印刷的書籍上,從而擴大了簡體字的流行範圍,數量大大增多。根據《宋元以來俗字譜》,宋元明清12種民間刻本中所用的簡體字多達6240個,合為繁體字共1604個,平均每個繁體字有3--9個不同的簡化字。
  近代漢字簡化運動,源於太平天國,為了提升識字率,在太平天國玉璽及官方文件都書簡體。經非正式統計,太平天國總共使用一百多個簡體字,其中80%為後來採用(當代中國的文字改革P.38)。太平天國最有名的字是將「國」的「或」改成「王」,不過太平天國滅亡後,文字簡化運動也停止。
  清朝末年,中國面臨列強瓜分的嚴重危機。在這國事動盪、人心思變的年代,許多知識份子憂國憂民,力主變法圖強。維新運動時,一些愛國的知識份子考慮到若要救國圖強就要普及教育、培養人才,就要克服複雜的漢字所造成的障礙。在此思潮下,漢字拼音化於焉展開。維新運動主要人物如康有為、梁啟超、譚嗣同等皆主張文字拼音化,但是維新運動只有百日,拼音化運動也胎死腹中。
  五四運動的白話文運動為大家所知悉,事實上,文字簡化運動應和白話文運動相提並論,因為兩者都是新文化運動的一部份。在此期間,許多人提出提升國人知識水準的方法,要提升知識水準就先提升識字率,增加識字率就要將複雜的中國字簡化。簡化文字獲得許多知識份子的贊成,主張使用白話文的知識份子絕大部份贊成文字簡化。著名的國學家胡適也不反對。
  1909年,陸費逵在《教育雜誌》創刊號上發表論文《普通教育應當採用俗體字》,這是歷史上第一次公開提倡使用簡體字。
  1920年2月1日,錢玄同在《新青年》上發表《減省漢字筆劃的提議》一文。
  1922年,陸費逵又發表論文《整理漢字的意見》,建議採用已在民間流行的簡體字,並把其他筆劃多的字也簡化。
  1922年,錢玄同與黎錦熙等知名學者又向國語統一籌備會第四次大會提出了《減省現行漢字的筆劃案》,系統地闡述了簡化漢字的理由和辦法。
  1923年,胡適在《國語月刊•漢字改革號》的《卷頭言》中說: “中國的小百姓不但做了很驚人的文法革新,他們還做了一件同樣驚人的革新事業:就是漢字形體上的大改革,就是‘破體字’的創造與提倡”。學者的建議引起蔣介石的關注。他找來教育部部長王世傑詢問漢字簡化的可行性。並指示逐步推行簡體字。王遂委託北京大學教授、著名語言文字學家黎錦熙主持這項工作。與此同時,社會各界對簡化字反響強烈,
  1928年,胡懷深的《簡易字說》出版,這是為簡化漢字服務的最早的資料專書。
  1930年,劉複、李家瑞的《宋元以來俗字譜》、卓定謀的《章草考》、陳光堯的《簡字論集》等出版。
  1931年,徐澤敏的《常用簡字研究》出版。
  1932年,國語統一籌備委員會編的《國音常用字匯》出版,收入了宋元以來的大多慣用簡體字。
  1934年1月,國語統一籌備委員會第29次常委會通過了錢玄同的《搜采固有而較適用的簡體字案》,呈請教育部施行。
  1934年,杜定友的《簡字標準字表》出版。徐澤敏的《550俗字表》發表。
  1934年,錢玄同又一次向國語統一籌備委員會提出《搜采固有而較適用的簡體字案》。
  1935年2月24日,上海《申報》首先刊載《手頭字之提倡》的新聞報導,同時發表了《推行手頭字緣起》和《手頭字第一期字彙》。上海其他報刊紛紛轉載《推行手頭字緣起》。手頭字運動由蔡元培、邵力子、陶行知、郭沫若、胡愈之、陳望道、葉聖陶、巴金、老舍、鄭振鐸、朱自清、李公朴、艾思奇、郁達夫、胡蜂、林漢達、葉籟士等200位當時文化教育界知名人士以及《太白》《文學》《譯文》《新中華》《讀書生活》《世界知識》等15家雜誌社共同發起。
  1935年8月21日,中華民國教育部發佈第11400號部令,正式公佈《第一批簡體字表》,《手頭字第一期字彙》所收的300字大部分被1935年中華民國政府教育部頒佈《第一批簡體字表》所採用。亦即錢玄同所編《簡體字譜》中2400字中的324個,這是政府第一次大規模推行簡化漢字。但當時戴季陶等文化元老強烈反對。
  1936年2月5日教育部奉行政院命令,訓令“簡體字應暫緩推行”。《第一批簡體字表》被收回廢止。
  1936年10月容庚出版了《簡體字典》,並且在燕京大學開設簡體字課加以試驗。
  1937年,北平研究所字體研究會發表的《簡體字表》第一表,業已收錄簡化漢字1700個,只是抗日戰爭爆發,漢字簡化工作才被迫停止。
  後來退守臺灣的蔣介石於1952年再次提出文字改革。並指示“考試院副院長”羅家倫先寫些文章造輿論。同時,臺灣國民黨當局的“教育部”組織專家學者研究簡化漢字的方案。後遭著名學者胡秋原極力反對。胡認為,漢字是漢文化的載體,是中國文化之根,已使用了幾千年,書寫時並沒有什麼不便,完全沒有必要簡化,簡化漢字就是破壞中國文化。1956年大陸推行簡化漢字運動,國民黨當局開始將簡化漢字斥為“共黨陰謀”、“忘本賣國”等等。那時的臺灣,漢字簡化方案被賦予政治顏色。遂被永久擱置,最終以不了了之而告終。

蓝色西海岸 wrote:
相关的東西,上面已經有臺灣朋友回答了!日本前幾天的軍演你看了嗎?其實現在臺灣的認識就是這樣的!正視現實好吧?幹嗎老找酸呢?


相...(恕刪)



好吧 你都這麼說嘞 我只好 面對事實的來回答你
台灣 中共 一邊一國 我沒事 看你中共國慶幹麻?
日本軍演 我看不看官你屁事? 你管我 要看哪一國軍演?

你無聊!!討厭
"因為平凡 所以更能得到 世人所要的幸福"
chinalijb wrote:
簡化字漢字由來已久,........
漢字是漢文化的載體,是中國文化之根,已使用了幾千年,書寫時並沒有什麼不便,完全沒有必要簡化,簡化漢字就是破壞中國文化。...................
(恕刪)

你的文章一大篇,重點只有這句(幫沒耐性看完的網友節錄.......)

漢字是漢文化的載體,是中國文化之根,已使用了幾千年,書寫時並沒有什麼不便,完全沒有必要簡化,簡化漢字就是破壞中國文化
心中的靈魂 wrote:
芬蘭國會議員安德斯·...(恕刪)

你要這樣理解那我沒什麼好說的,因為全世界大概60-70%國家的人文素質水平跟大陸一樣屬於“18世紀的西方國家”。而現21的西方國家人文素質水準跟18世紀恐怕也沒有質的飛躍,人都沒有私心了?那西方世界還不“共產主義”了?
心中的靈魂 wrote:
你的文章一大篇,我看...(恕刪)

最重要的是, 文字應該是自然進化的
否則, 只會是文化災難
台灣的我都沒看好多年了,所以大陸的更不可能看....
我是想看一下中國的閱兵

認識一下祖國偉大的飛彈系統的準確度有多高?

如果準確度高應該不會打到本人家屋頂

飛彈應該都是射在重要建設上
  • 2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