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過資料說台灣香煙主要來自日本不知是不是真的?
Max2200 wrote:
台灣已經很久沒種煙草了,煙草是高價值經濟作物,不知道為什麼沒人種了?
以前台灣的香菸以及菸葉是專賣的時代,香菸是菸酒公賣局在製造、專賣,菸草的需求量大又有國家統一收購,種植的人就多。但是台灣加入WTO之後,菸酒及菸葉不再是專賣,香菸及菸葉也被迫開放進口,大量的香菸以及菸葉進口到台灣,台酒公司使用的煙葉必須公開採購,不再統一收購台灣菸葉,台灣菸葉的價格競爭力比不上進口菸葉而沒有市場,政府就發補償金讓菸農去轉植其他作物。
當時還有一些菸農仍然繼續種植,但是因為台酒公司繼續向領取補償金轉植的菸農收購菸葉的做法被監察院糾正後就不能再向這些菸農收購菸葉,進口菸商也不會去向台灣菸農採購菸葉,沒有銷路菸農就只能放棄種植菸葉,台灣菸葉的種植就走入歷史。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