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店、小吃店店家老闆是否戴口罩~~

漸漸的,到餐飲店買各式小吃、點心,都改成只跟戴口罩的店家老闆買。
那些不戴口罩的,邊招呼客人、邊講話,手邊忙著處理著各時食物、點心與餐點的。。。
漸漸的、默默地不再去光顧了。

總覺得,做餐飲的還是戴上口罩再處理食品為宜,
不然開口時無形中飛沫都飛濺或是漫過食物上了~~然後再給客人享用?!
2026-06-16 8:30 發佈
合理的
Don't Touch Her! Don't Touch Her! Don't Touch Her!
餐飲業有衛生考量,真的還是得戴口罩..
有些餐飲業會提供口鼻防護具供從業人員使用,但是,怕不完的,因為食材從產地到你的口中,也會與外部空氣接觸,被病菌、病毒感染也是很有機會。
別說用餐食材,就連有些飲用水設備,尤其是熱、溫水的出水口附近,就很有可能被「大腸桿菌」污染,最好是定期消毒及保養,可以大幅降低感染的機會。
加上餐廳餐具及環境,有害生物也是帶原的來源,根本防不勝防。

像老夫這年代的窮人小孩,從小就被大人灌輸「拉撒加拉撒大」,這年代有不少人罹患B型肝炎。當時B肝疫苗還沒問世。
只是很奇怪的,有B肝疫苗後,A、C肝才開始時有所聞,到近年的大腸癌等癌病變年齡層在中青族群發生,這也得防呀。

以前認識一位長者,從小就只住北市的大飯店,三餐也是在飯店或知名餐廳用餐,80餘歲是被檢查出猛爆型肝炎,住院沒幾個月就辭世了。
很多路邊攤販、店家已經沒再戴口罩了
但我還是會買
沒辦法,我比較挑食
能吃的就那幾樣....
MBUSA wrote:
戴口罩~~


不只要帶口罩
還應該帶頭帽
其實政府應該先宣導鼓勵
並訂出強制執行的日期
夏天戴口罩 廚房高溫很痛苦
其實這種也是防不勝防... 就算視線所及是安全的 也很難說食物製作過程有沒有其他衛生疑慮
看價位 便宜的幾乎都沒在戴
我也比較傾向選有戴口罩的店家,感覺衛生習慣較好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