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為什麼描述情緒的人,比解決問題的人更容易爆紅?

# 為什麼描述情緒的人,比解決問題的人更容易爆紅?

最近看到很多人在討論 XX。

這讓我想到一個問題。

大家先不要急著站隊。

純討論。

---

你有沒有發現。

越能描述孤獨的人。

越容易獲得共鳴。

越能描述受傷的人。

越容易獲得流量。

越能描述遺憾的人。

越容易被分享。

---

但我一直很好奇。

如果一個人知道自己受過傷。

然後呢?

如果一個人知道自己很孤單。

然後呢?

如果一個人知道自己懷才不遇。

然後呢?

---

我不是說情緒不重要。

相反。

情緒非常重要。

因為每個人都需要被理解。

但我總覺得。

理解自己只是第一步。

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面對。

收入。

工作。

能力。

人際關係。

未來規劃。

人生方向。

---

所以我常常覺得。

這個世界最有趣的現象是:

教人感動的人很多。

教人變強的人很少。

給情緒價值的人很多。

給實際答案的人很少。

---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

有些內容很容易爆紅。

卻不一定能改變人生。

有些內容沒那麼熱門。

卻可能真的幫助到某些人。

---

如果只能選一個。

你比較希望追蹤的創作者是:

A. 很懂你的情緒

B. 很懂解決問題

C. 兩者都具備

為什麼?

我很好奇大家的想法。

也想知道大家最常追蹤的是哪一類型創作者。
2026-06-11 11:00 發佈
chia317 wrote:

給情緒價值的人很多



你說得很棒
描述情緒??

描述情緒???

的人???

我是貓嗎 聽不太懂

還是我是豬? 聽不懂人話?

這是外星語????
問題只有自己能解決,但情緒討論能共鳴
解決事情很簡單
處理情緒人事才是困難

又或者
情緒就是問題

闢如
男人打架,看似問題
其實在情緒
女人就更不用說了

對於錢的問題
對物質貪愛多,情緒就多
錢的問題自然多多

對物慾貪念少.清淡寡愛
錢的問題自然少多多....
會紅的往往是演員而不是編劇?
chia317 wrote:
# 為什麼描述情緒的...(恕刪)


情緒能被描述
表示相同的情緒他也有過
當下的情緒 有人懂
情緒自然烟消雲散
chia317 wrote:為什麼描述情緒的人,比解決問題的人更容易爆紅?

因為你成功被媒體洗腦了

沒看見黃仁勳去南韓就表演了一場如何再把AI敘事炒向物理AI ?

媒體都是資本養的. 資本需要這股情緒. 於是媒體就會全部湧向情緒的方向

最明顯是孫宇晨這星期馬上抓到風口. 用他過去幣圈神話給物理AI上保險

這兩種人都是負責炒情緒的. 問題留給海力士跟三星解決
這排版好煩
因為 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無間道》阿仁 : " 哇~ 你這麼大個人, 保鏢的鏢都能寫錯啊?! ... 木字邊的嘛! "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