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9年級以後小孩與8年級老人的童年落差

前陣子跟親戚兩個小孩一起聊天的時候
發現我跟他們的童年落差真的超大
不管是遊戲還是流行幾乎都有一段落差
所以來分享我跟現代小孩的童年落差

1.Viewsonic
9年級以後小孩與8年級老人的童年落差
這大概是我唯一跟小孩唯一有共同的回憶
因為我家跟親戚家都有用三鳥牌的螢幕
只是以前當時我用的是CRT螢幕
而親戚小孩他們一出生就是LCD液晶螢幕
不管是螢幕的外觀還是畫質都一直在進步

2.通訊軟體
9年級以後小孩與8年級老人的童年落差
左邊應該是各位大大們的時代眼淚了
MSN當時有小遊戲可以跟朋友比賽
Yahoo即時通+無名小站出來 也戰了兩派
比如老人才用MSN 年輕人都用即時通
結果FB跟LINE出來以後 兩邊都過氣了

3.遊戲
9年級以後小孩與8年級老人的童年落差

楓之谷跟跑跑卡丁車可能現在的小孩還有印象
畢竟前陣子楓之谷又重新流行起來
跑跑卡丁車也有出過手遊版本還不算過氣
而9年級生的親戚他們的童年是賽爾號跟摩爾莊園
又有臉書的遊戲像俄羅斯方塊跟開心農場

4.偶像明星
9年級以後小孩與8年級老人的童年落差
想當年黑澀會妹妹、棒棒糖王子還沒出道的時候
Jolin、阿妹、周董可以說是三大天王天后
雖然現在的小孩還是有聽過Jolin跟周董
不過還是很多人追韓星比較多
目前想到的就是這樣
也歡迎各位一起分享童年回憶~~
2026-01-27 18:07 發佈
jimwu2006 wrote:
前陣子跟親戚兩個小孩...(恕刪)


好懷念以前還有無名小站 還有家族那些
再來看看現在的社群軟體 真的好無聊...
7年級尾巴老人路過...現在小孩也不知道3.5磁片跟隨身聽了
原來三隻鳥已經超過30年了...
但說真的它們的螢幕確實很耐用
舊家有一台10年前的24吋螢幕 現在還能用
皮皮9898 wrote:
7年級尾巴老人路過....(恕刪)


我.....使用過5.25軟碟開機過....
還沒有WINDOWS
只能用DOS
Viewsonic也淪落到要偷渡業配了喔?可憐
jimwu2006
jimwu2006 樓主

單純分享我跟親戚的童年落差...

2026-01-28 11:37
有收三色鳥業配錢嗎。
jimwu2006
jimwu2006 樓主

純分享童年而已[窮]

2026-01-28 11:38
我好懷念無名小站跟即時通啊
MSN也是

我上大學在外縣市
都是用msn跟我媽視訊

越想會難過
好想回到以前啊

以前歌手還會出實體唱片

現在幾乎都是出線上的

我8年級頭的
不太會用手機
感覺快被時代淘汰了
即時通.......那時,大家都會問,你家網路幾妹?? 我2妹
幾年前看到的這張圖 全部都有用過...
pc8801

話說紅白機時代那磁片是5.25吋的,更早的則是8吋磁片

2026-01-28 12:18
allenhuang1971

大部的產品我童年時還沒發明 [冷][鬼][大笑][冷笑][含情][笑] 6年級前段班

2026-01-30 15:13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