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們稱「外勞」現在都被要求正名「移工」外勞=外籍勞工外籍、勞工兩個詞都不具有貶抑的意思啊「外籍」即非本國籍,「外籍機師」帶貶抑嗎?「勞工」即勞動工作者,勞動乃立國之基石如果勞工這詞帶貶抑,那勞保要不要正名?為什麼兩個詞合在一起用就變成有歧視性?還是名詞長期和特定族群連結它的意義就改變了?那會不會有一天總統、院長、立委這些名詞也要改一改?
這就跟以前講"外籍新娘",現在講"新住民"一樣。就是以前有些高高在上的台灣人(包括民代及縣市政府的官員)會用歧視的字眼去罵外籍新娘跟外勞,搞到這兩個詞變成帶有歧視的色彩,後來政府就是鴕鳥心態去改成"新住民"跟"移工"。"外籍新娘"跟"外勞"這兩個詞本身並沒有問題,就是以前被某些人給弄臭了,然後政府官員也嫌這兩個詞臭就換個名稱而已。
資深邊緣人 wrote:以前我們稱「外勞」現在都被要求正名「移工」外勞=外籍勞工外籍、勞工兩個詞都不具有貶抑的意思啊「外籍」即非本國籍,「外籍機師」帶貶抑嗎?「勞工」即勞動工作者,勞動乃立國之基石如果勞工這詞帶貶抑,那勞保要不要正名?為什麼兩個詞合在一起用就變成有歧視性?還是名詞長期和特定族群連結它的意義就改變了?那會不會有一天總統、院長、立委這些名詞也要改一改? 只要拍照打卡的...就是網美...只要是上了電視的模特兒...都是名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