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覺得護理師(護士)應該待遇要有10萬以上

又聽護理師的朋友在訴苦, 工作量大 高風險 職業生涯短.


我也是真的蠻納悶的, 這麼高專業 高風險的工作 為什麼在台灣薪水這麼低, 6萬已經到頂了

要知道, 別的工作 面對的是客人 客戶, 醫護人員面對的可是病人 多少病菌每天在那傳遞,
明明是高風險的工作 每天暴露在充滿病菌的環境

醫生的薪水 還算合理 至少都20萬以上, 但護理師 含加班&夜班 實領才平均4~5萬 根本不合理
2019-01-02 9:46 發佈

7889523 wrote:
又聽護理師的朋友在...(恕刪)


全世界的健保 只有台灣有奇蹟式的便宜

所以奴化醫生和護士 是這樣來的
sendakgg wrote:
全世界的健保 只有...(恕刪)


健保跟護理師的薪水沒關係吧! 健保又不補助護理師的薪水

沒健保之前 台灣護理師的薪水也是這麼低廉


我朋友已經做到護理長了 擔任護理工作已超過15年, 就她觀察 護理系跟她同期的 不到5人還在這產業, 甚至新進的 超過7成3年內會轉行 換工作(不再做護理相關), 會留下的都是靠"熱忱"在撐

7889523 wrote:
健保跟護理師的薪水...(恕刪)

健保壓縮了醫院的收入。在醫院裡,能決定護理師薪水的,絕對不可能是護理師。所以就醬嘍!

simonsu8879576 wrote:
健保壓縮了醫院的收入。在醫院裡,能決定護理師薪水的,絕對不可能是護理師。所以就醬嘍!


了解 所以你覺得有健保前 是因為當時平均薪資還沒起來, 有健保後 是健保壓縮整體收益?


純粹討論, 想問問大家的觀點而已
護理師的薪水根本就只有2 - 3萬吧
其他的都是靠夜班或加班費
感覺起來跟小七的薪水差不多
北七社社長 wrote:
護理師的薪水根本就...(恕刪)


是的 含加班&夜班加給 才能月領4~5萬
醫生看一個病人 健保大約給500元 護士不知
你願意先提昇就診時的醫療費用30%嗎.....不然幫護理師加薪的錢在那裡???

護士是不領健保補助的
完全是醫院給的薪水
其實跟醫院的行政人員給薪差不多,但是工作風險高很多,也累很多,樓主說的對,其實護士的起薪至少要台幣5萬元以上,否則錢都是醫院賺走了,醫院是真正吸血鬼。
  • 11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