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麻將明槓的問題

想請問各位高手有關明槓的問題。

戰況如下...

本人聽牌1、4條,自己已碰了1條。

輪到我摸牌時一個不小心把自摸的1條敲到(倒)其他的牌,大家有在打的都知道這種情況是不算自摸的,只好把一條自己槓起來(明槓),結果槓上自摸4條。
請問這樣算自摸嗎?

雖然大家意見不一樣但都是自己好朋友,那把就不算重來,也不算連莊,但立馬當下說好遇到這種狀況就不算自摸。

因為我知道不管明槓或暗槓都算過水,但此案例重點在於槓的牌是自摸的牌,大家意見不同,最後結論是事先講好就好(先品好)。

我想聽聽大家的意見,此狀況自摸是否成立。

有關麻將明槓的問題
2013-07-17 11:53 發佈
文章關鍵字 麻將 問題
我覺得不算

你沒過水啊

你本來就聽1.4條

你槓了一條..還沒過水..摸到4條怎算自摸

過水你知道吧?
基本上樓主這種case驚天地泣鬼神很少發現, 我猜麻將協會規則應該沒有訂到。

我認為這屬於『自摸靠牌不算』的領域

那感情好,自摸,不小心靠牌,當然不算自摸,那靠牌(一鳥拿出來明槓)又摸到四條自摸算不算?

我認為絕對不算

為何?準用麻將規則(1.):

1.不能打出與吃牌牌型的牌:如45筒,吃3筒,就不能馬上打出3,6筒。
2.碰的牌不能馬上再打出同樣的。如:手上有3支東風,碰了第4張東風,就不能打出手上多的東風。

以上稱為『行牌禁則』

DjZack wrote:
想請問各位高手有關明...(恕刪)

過水沒完成..自摸不算..

DjZack wrote:
想請問各位高手有關明...(恕刪)


小弟的看法是 "不成立"

因為摸進1條本來就要胡了

但因某些緣故必須棄牌

而樓主又選擇槓

必須以過水情況處理
明槓不算, 暗槓可以胡
因為明槓表示你原來就是聽牌的(裡面牌型沒改)
有已知補牌是什麼的嫌疑?
但是暗槓表示裡面牌型已改(不管是不是,但死無對證)
牌型改了, 不需過水, 可以胡
DjZack wrote:
只好把一條自己槓起來(明槓),結果槓上自摸4條。

DjZack wrote:
想請問各位高手有關明...(恕刪)

算~~~~~~
我岳母說不算的話不把她女兒嫁我!
當年我應該堅持不算的.........
當然不算,

既然前面知道靠到牌不能糊, 那就表示未過水之前, 你聽的牌都不能糊.

槓牌動作只是多摸了牌, 還沒有捨牌, 所以不算完成過水.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