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古門上面的金屬功用及名稱~

為什麼門上面,會有一顆顆的半圓形金屬?

1. 是因為美觀?還是有其特殊典故呢?
2. 它有特定名稱嗎?...門鈕?...門柳?

「問題」古門上面的金屬功用及名稱~
2013-05-04 13:23 發佈

D.M.620 wrote:
為什麼門上面,會有一...(恕刪)


算一下
每一排有9個
共有9排
九只有皇上能用


讓我想到台灣某人

D.M.620 wrote:
為什麼門上面,會有一...(恕刪)

門釘
按我
不敗教第十八代掌門人 wrote:
門釘按我...(恕刪)



謝謝啦!
========
最初是出于構造的需要,在木板和穿帶部位,釘上鐵釘以防止門板松散。但由于鐵釘釘帽露在門表面有礙觀瞻,爲美觀起見,人們將釘帽打造成泡頭形狀,于是,就兼有了裝飾功能。


明清時期,出入天安門有著嚴格的等級制度。中央門洞只用“真龍天子”的皇帝才能通行。兩側門洞爲宗室王公和三品以上的文武官員出入,最外邊的兩個門洞走四品以下官員。如果有人錯走了城門,就是冒犯了“皇權至尊”的禮儀,定會招來殺身之禍。
========


所以其功用的發展順序是~
1. 構造需求
2. 裝飾
3. 辨識地位高低
保護弱小動物

不敗教第十八代掌門人 wrote:
門釘按我...(恕刪)
筆記
又學一樣

D.M.620 wrote:
謝謝啦!======...(恕刪)

收到+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