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素組, 打磨小地方的訣竅?工具?

請教各位高手,

最近剛開始玩模型, 想先從素組練功夫.

一般說 全機打磨, 請教像這種小地方 (MG RX0-78-2, ver 3.0) 也會打磨嗎?
有什麼訣竅 or 工具嗎?


如果用海綿, 邊緣都會模糊掉.
摺砂紙, 感覺也太厚了...

不知各位高手如何處理?

Thanks!




2019-04-06 3:26 發佈
模型用銼刀 但請小心使用
如果是組立後看不到的面,我就不會刻意的磨平整。
補充樓上高手:模型店有買一種T型壓克麗打模工具,配合水砂紙,可做細部修整
磨了會白掉有打磨痕不是嗎?

我知道可以再進一步打磨到變白跟打磨痕消失,
不過打磨到還原變亮面, 搞不好比上漆還搞工...
湯口都是用筆刀修到幾乎很難發現這樣就停手了.

素組不就是圖個方便嗎? 結果打磨湯口搞的很麻煩,
很花時間, 那不就有點本末倒置??
與失敗為伍者,天天靠盃都是別人的錯。 與成功為伍者,天天跟失敗切磋直到不再出錯。

bluesystem wrote:
磨了會白掉有打磨痕...(恕刪)


除了剪不到的地方,原則上單刃剪加上正確的角度即可達成不用磨

筆刀我實在是削不好。

素組並不一定就是一個結束,也可能是加工前的假組

打磨就算磨到平,還細磨到無痕,一樣會有無法排除的注入口壓力色差

有時候,就是會龜毛,就算那個湯口根本不重要,但就是會想磨一下

就算當下沒有進一步加工,也不代表未來不會噴漆什麼的。
Thanks all.

將來還是要練噴漆的, 所以想要把素組先練好.
才能說服自己再買設備入坑.

現在就想慢慢組, 盡量把細節做好.
所以想請教高手的意見...



Nick Yang wrote:
除了剪不到的地方,原則上單刃剪加上正確的角度即可達成不用磨
筆刀我實在是削不好。
素組並不一定就是一個結束,也可能是加工前的假組
打磨就算磨到平,還細磨到無痕,一樣會有無法排除的注入口壓力色差
有時候,就是會龜毛,就算那個湯口根本不重要,但就是會想磨一下
就算當下沒有進一步加工,也不代表未來不會噴漆什麼的。


的確磨到無痕也沒辦法保證注入口壓力色差不會出現...

雖然我有單刃剪, 手邊還有幾盒沒裝的鋼普拉, 不過這一兩年都在玩
3D印表機, 沒空組模型了... 倒是修3D列印件修了很多...

與失敗為伍者,天天靠盃都是別人的錯。 與成功為伍者,天天跟失敗切磋直到不再出錯。
素磨不可打磨喔

買一隻標準模型鉗 一隻精修鉗就可以了

建議都選高檔一點的
jchen777 wrote:
請教各位高手, 最...(恕刪)
磨沙紙由粗到細,100最粗而1200最細,有必要時甚至菜瓜布的黃色細海綿都能當打磨工具,至於粗到細順序要幾號到幾號隨意,可以diy些小工具方便打磨一些小地方,現在很討厭打磨因為有塑膠粉塵...

Youtube教學不乏素組磨到接近噴塗效果的神人都可以參考。
評分
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