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最近受到一位朋友的激勵,也潛水很久了,索性將之前的作品整理一下PO上,除了與各位分享,也為作品留個紀錄
此套件為TAMIYA 1/24 SPORTSCAR SERIES NO.148
車型為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橘色鹿頭塗裝
參加的賽事為DTM房車賽,當年也是不好惹的狠角色,較有名的圖裝是廠隊的紅色alfa圖騰圖裝,對於參賽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就請自行google了
我製作的為1994年參賽鹿頭版本,很少看到有人發表,可能不熱門吧

賞圖先,圖片再做說明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2.5升V6引擎,看那ALFA ROMEO字樣多麼有躍動感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多喉直噴,我沒加上改造套件,就是清爽乾淨的組裝上色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這是較費工夫的地方,將大包及尾翼貼上CARBON水貼,此時尚未上透明漆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之前說沒上改造套件,但看到這桶椅之6點式安全帶是用水貼帶過,當然看不下去(各位模友一定能了解),於是6點式安全帶改套就上車了,頓時完成度倍增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CARBON集氣罩,採拼貼的方式,接縫過大,還有進步空間

接下來就是完成圖了,中間的過程我沒有拍照,其實不外乎就是噴漆,研磨,拋光~~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CARBON尾翼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CARBON大包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這塊也不放過用CARBON貼上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天線以蟲針製作,應該是00號(有點忘了!)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打開引擎蓋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霸氣的車頭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6點式安全帶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鋁圈中間那顆螺帽有換過,原套件失真了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前45度角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後45度角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車尾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俯視圖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做這種賽車的重點就在這些贊助商水貼,除了一大張看了很爽以上,在貼的時候也是不能有一點差錯,最後更需上一層厚厚的透明漆做保護,完成後的成就感是很高的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跟herpa 1/87 的155合照一張,說實話,我真的喜歡這個圖裝

【模型製作分享】ALFA ROMEO 155 V6TI JAGERMEISTER(TAMIYA 1/24 kit)
以盒面跟組裝說明書做個結尾,像這些我都是同步收藏起來的,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樣有這習慣,也都把模型製作視為一門藝術

以上與各位做個小小的分享,離高手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我想能夠快樂的做模型才是最重要的,只是生活被工作佔掉一大部份,能夠有時間製作還真是種奢望,有機會再做別款車的分享了

謝謝
2010-10-21 0:09 發佈
很讚~
走在路上要是有看到Alfa的實車...
我也很愛停下來慢慢欣賞

^_^
謝謝大家的資訊分享^O^
做得好漂亮~~
想請問一下原PO在尾翼那邊我看你還在框架上就貼水貼噴色了..
事後要怎麼打磨膠口痕跡???

good art.............
大大的製作功力很不錯
基本上已經看不出什麼瑕庛了
我每次看到TAMIYA的KIT
很心動
卻不敢動
製作功力不夠呀
alexjojo wrote:
很讚~

走在路上要...(恕刪)

謝謝,真的,義大利車才有這種美感,幾年前曾與164 2.0 T.S.失之交臂,頗為扼腕


MacLin123 wrote:
做得好漂亮~~

想...(恕刪)

謝謝,邊框上的湯口痕跡組裝上去後是看不到的,所以可在邊框上做處理,事前的假組工作很重要,可省去事後處理的麻煩


歐仔999 wrote:
大大的製作功力很不錯...(恕刪)

謝謝,每個品牌套件都有不同的特性(個性?),甚至有人還覺得TAMIYA的套件太精準而顯得無趣呢!
手作車是一定要支持一下的啦!!!!

換個角度想

田宮的精準就是讓你有餘力去做些增加人味改造的空間啊~
好厲害喲~真的是純手工耶!
不過如果是真車的話,那更好!哈哈
加油加油!期待下一篇的分享呀
輕鬆玩777 wrote:
手作車是一定要支持一...(恕刪)

謝謝支持,手作跟完成品我都愛,重要的是自己喜歡的品牌及車型(我是收歐洲車的)


Yoshikodes wrote:
好厲害喲~真的是純手...(恕刪)

還好啦!我覺得妳的手工甜點更厲害
真車!如果是的話可邀請妳去兜風嗎?
喔!不!這是賽道專用,無法上公路的
真的是太強了~~~

做車模要做的漂亮又有真實感對我來說好難

Tainan1998 wrote:
謝謝支持,手作跟完成...(恕刪)

我的手工甜點呀!哈哈~
還在努力研究中呢!想做出更多的果醬料理

還以為你真的要帶我去兜風咧!不過我不喜歡賽車或是跑車
它們總是讓我很沒安全感,好像屁股在磨柏油路一樣!痛!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