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驅車第一次登入台灣
造成全台小學鬨動的回憶~~
當時幾乎是全校的男生人手一台
每天都在比誰的裝備多,誰的速度快~
裝尾翼,改引擎,齒輪,寬扁胎
有同學把四驅的那跟棒子拆掉,說兩輪比較快~
不然就是車殼也不裝,培琳拆掉,說越輕越好(輕量化XD)
還有人有自己的工具箱
下課十分鐘就會兩台車一起跑直線,看誰的快~
現在想想
原來我們小時後就在比零4了,真是有改車的天份 XD
也有同學帶了哥哥的日本雜誌來學校給大家看
搞的大家說哪天要去日本跑大型比賽用的賽道(印象中那個賽道起碼有半個籃球場那麼大!!
有波浪,S灣,3圈360度,跟45度的大爬坡)
每天放學後大家就跑到學校旁邊的玩具店門口去跑軌道
我想起來了
那時我們叫軌道車,不叫四驅車
卡通的主角叫四驅郎,跟皇帝號
後來有啥新生皇帝,自由皇帝
真是懷念啊
當初一起玩軌道車的同學都長大了
那時的童年真是讓人懷念~~
動畫是拿著曲棍球棒控制車子方向的四驅郎XD
不過那時候我還不熱衷
我是等到爆走兄弟走紅之後才開始接觸
後來才知道軌道車又叫做四驅車
很努力的把自己腦海裡的軌道車三個字套換成四驅車XD
從那之後就以四驅車來稱呼
不過那時改造風氣超猛的...
每台車的導輪已經裝到前面兩排後面兩排了...
後來又出一種彈簧式的尾翼,說是可以減緩過彎時的緩衝,大家就一窩瘋的買來裝XD
結果最終模式居然是三輪車+自製馬達...
其實我當時有買一本"軌道四驅車全百科"
裡面有寫到日本正式的四驅車比賽規定
整台車的導輪加起來最多不得超過六顆
馬達必須使用規定的馬達,使用自製馬達會被取消資格
車子整體重量、輪胎寬度與直徑、車子的長寬高都有很嚴格的規定
當時很羨慕日本的大型比賽啊...
tira0419 wrote:
對!很久以前叫做軌道車
動畫是拿著曲棍球棒控制車子方向的四驅郎XD
hkaworu wrote:
那時我們叫軌道車,不叫四驅車
卡通的主角叫四驅郎,跟皇帝號
後來有啥新生皇帝,自由皇帝
衝鋒四驅郎... XD
內文搜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