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請問作坎燈一定要作天花板嗎

如題
因為覺得想省錢
不想做天花板
但又想做坎燈
有沒有辦法阿
2009-01-04 12:32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坎燈 天花板
很難吧
崁燈有厚度
總不能在樓板鑿個洞吧
先把樓上那層的房子買下來,然後在它地板洗個幾個洞
看你要15公分還是12公分的嵌燈就埋進去
搞定,收工

豬趴死
崁燈是個燈具照明設備,只要能固定那有什麼問題~這不難吧!
只是想要什麼感覺而已,天花板+崁燈搭配看起來更整體一致,
管線+燈具只要簡整同一色系也是一種風格...超級極簡
既然如果要坎燈一定要作天花板
請問要怎麼作
或是要怎樣的天花板比較省錢呢
所謂的嵌燈,就是將燈體嵌於物體中使燈面與物體表面齊,所以無法嵌入的話就不叫嵌燈了~

以樓大的說法及綜合其他樓的大大的建議,樓大該考慮的是所謂的"軌道燈"!

就是將電路管線配好後,將燈鎖於軌道的一種作法,常用在極簡風的裝潢模式上,不過據小弟了解,軌道燈組+軌道實際上單價可是比一般嵌燈還要高的!!

另,小弟提供一種比較半調子的作法,一般裝燈首要考慮的就是電源怎麼跑,所以做天花板部分也是為了遮住亂七八糟的線路,當然那是以整體美觀而言,而小弟要提供的作法就是先將所有要燈的管線規劃好,然後將線路跑在管狀材料中(材質您可以依自己狀況考量),因為一般天花板本來就有部分管路在,所以如果規劃的好話,看起來反而會有種原始風的感覺,最後再將燈固定在你跑的管線外即可!

一般嵌燈有直式燈泡根橫式燈泡2種,直式燈泡的嵌燈座都在20cm上下,對於直接掛可能會覺得好像有東西垂下來,這可能要請樓大衡量!

只是畢竟是特殊做法,會不會比平釘天花板或軌道燈組便宜,這小弟就不清楚了~
不想做天花板
但又想做坎燈.............

大大你可以用筒燈阿!!!一樣都是可以用省電燈泡



坎燈只省燈具錢,天花板錢到是一點都不省。
考慮其他種類燈具吧!
對...用燈筒
因為是長租的房子,不會要去做天花板
所以用燈筒
做的方法是挖到水泥裡面加軟管做暗線,然後接到開關就可以了


對了...因為我人在大陸,所以人工費用很便宜的可以這樣做,台灣就不知道了
yutolove wrote:
所謂的嵌燈,就是將燈...(恕刪)


"軌道燈" +1

這應該比較符合版主要的!又可以隨時更改角度及換燈具,只要先將軌道步好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