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廁所盡量靠在一起, 糞管比較好牽2. 要規劃一間洗衣室, 裡面有個小機房, 要有網路switch&moden(3房共用一條網路線)3. 門不對廁所/開門不見床腳 ->風水4. 動線抓好不要浪費5. 空間要適當, 感覺會有多出來的空間要好好利用6. 隔間牆小心選, 隔音要好喔!7. 房間可分大小, 大一點的可以租貴一點8. 先想好租客類型, 再覺得室內規劃, 如學生或上班族需求不同
alf1711 wrote:拆的機率不低,但也不是必然我就看過我家這公寓改套房(非頂樓,台北市)弄好半年以上了,沒被拆 因為是公寓非頂樓所以不需要申請裝修許可 別人也看不出內部怎麼改套房舉報被拆的機會 很小如果是頂樓 就難講了
joeLai6282 wrote:因為是公寓非頂樓所以...(恕刪) 非也!現在政府為了堵死這條路早已規定增設房間及衛浴要先申請而他們當然沒申請完工前有被檢舉據施工工頭說他和裡面有熟繳個幾萬罰款了事至今也沒事
THE666 wrote:為了可以從後方消防逃生。曾經碰過一個專門把頂加改套房,再賣給想當房東的投資客,他改的套房都一定會留一個通到後面的走道,他說,就算是舊違建,沒有留這一條,鄰居可以用消防法要求拆除 喔了解感謝您的說明那正常情形的確走道要一路通到底,比較安全但是樓主的例子不一樣,那個地方沒通道好逃生 @_@只能從入手處的陽台吧 ??樓主在9樓有說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3468628&p=1#45144510房間似乎很難有對外窗,圖上的左牆與上牆是別人的違建封死了。
Jeffrey0318 wrote:如果在新北,放心啦,...(恕刪) 這也要扯到藍綠?本來市長就不會看到違建的公文都是各層級代行決行況且以常識來講市長是藍的則藍色議員比較夠力市長是綠的則綠色議員比較夠力不是這樣嗎?中和最夠力的不就是藍色陳*錠她先生是藍色立委服務一條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