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餐廳和客廳也有做拉門給想做玻璃拉門的大大建議要是一般應該會使用上軌式.請注意五金品質和荷重.請盡量選擇品質好荷重高的五金玻璃是很重的..另外..請注意最少也要使用強化玻璃..當然膠合更好尤其是家裡有小孩子的話另外上軌式拉門推拉時會有一定程度的搖晃.我家是兩片對拉,加了下止才有改善要是你要做連動上軌式拉門..這搖晃程度...當然也有上下軌式.比較不搖晃.但是地板要加裝軌道.用貼的怕凸出踢腳也可以切溝將軌道嵌在地面..但是易卡灰塵不易清掃也要注意往後是否維護方便..美觀和維護需取得平衡..(軌道要是藏在裝潢裡.我覺得以後維護一定很不方便)木作外框個人比較不建議作淺色系..用久了廚房那面有變色疑慮可以考慮貼皮+噴保護漆..以上是我個人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