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暖風機配線問題

網路爬了許多文~好像沒有找到先關的文章

家裡浴室想要裝國際牌的暖風機~因為安全考量想要另外拉線~而且想要拉220V的線路
電話詢問水電行~他是跟我說如果220V的線只能拉明管~如果110V的才能拉暗管
原本想說都要拉管了當然要拉220V的~但是又想要拉暗管
目前有110V的電燈+抽風機及插座兩個線路到浴室~只是疑問為何拉220V一定要明管~是否有大大可以幫忙解惑
2014-11-12 10:20 發佈
砂很大 wrote:
網路爬了許多文~好像...(恕刪)


拉暗管220V線組太粗,以及很麻煩。
國際牌的暖風機也有110V的機種

浴室除了留電熱水器的地方才有220V
個人猜測(因為沒看到實景):220V要從電箱重新拉現出來!但是110V只需要從電燈的現分岔一條就可以了!

建議:拉220V

原因:暖風機屬於耗電量高且有跳電問題220V電壓相對省電也比較安全!

個人淺見

安全第一


略懂!啥都略懂!

瘋狂鐵仔 wrote:
個人猜測(因為沒看到...(恕刪)


因為想拉220V比較安全~但是為了美觀不想跑明管~陷入兩難

砂很大 wrote:
網路爬了許多文~好像...(恕刪)

暖風機一定要堅持單獨用一組無溶絲開關...
但是二平方單線應該夠了...
我浴室改裝也拉過...
也是用二平方..沒出過問題...

220V電壓高一點..但是電流相對小一點...
主要還是安全問題而已...
所以要單獨用一組無溶絲開關...

砂很大 wrote:
網路爬了許多文~好像...(恕刪)


拉220v要從電箱一路拉過來,其實可以拉暗的,但是基本上你所有電燈的線都要抽掉
我當初是走上面跟電燈線過來的,所以一路經過了走廊跟小房間才到達主臥的浴室
但是是因為我全部的線抽掉換新的,順便多拉的~~不抽掉的話,很難加拉一條線過去~~
而拉110,就從電燈或是下面插座分接出來而已,但這樣一來不是獨立迴路,二來暖風機真的吃電很兇的~~
我也是用國際的,當時算過,如果是110的話,基本上只能切第一段,不能切到第二段的快速暖房~~不然會跳電~~
所以~~如果你想拉220v獨立線+暗管,可以問問看一路上所有同管的電線一併抽換成新的,看師傅願不願意接了~~

砂很大 wrote:
網路爬了許多文~好像...(恕刪)

找水電專業的來,以防漏電
這個問題我也遇過
當初我在安裝有考慮
但事後來廠商跟我說不用刻意拉220V的線
像我家浴室使用時,只有電燈跟五合一暖風機,並不會同時使用到吹風機或是其他電器
目前是共用浴室線路,裝了快兩年,都沒事。所以110V夠啦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