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爬了許多文~好像沒有找到先關的文章家裡浴室想要裝國際牌的暖風機~因為安全考量想要另外拉線~而且想要拉220V的線路電話詢問水電行~他是跟我說如果220V的線只能拉明管~如果110V的才能拉暗管原本想說都要拉管了當然要拉220V的~但是又想要拉暗管目前有110V的電燈+抽風機及插座兩個線路到浴室~只是疑問為何拉220V一定要明管~是否有大大可以幫忙解惑
個人猜測(因為沒看到實景):220V要從電箱重新拉現出來!但是110V只需要從電燈的現分岔一條就可以了!建議:拉220V原因:暖風機屬於耗電量高且有跳電問題220V電壓相對省電也比較安全!個人淺見安全第一
砂很大 wrote:網路爬了許多文~好像...(恕刪) 暖風機一定要堅持單獨用一組無溶絲開關...但是二平方單線應該夠了...我浴室改裝也拉過...也是用二平方..沒出過問題...220V電壓高一點..但是電流相對小一點...主要還是安全問題而已...所以要單獨用一組無溶絲開關...
砂很大 wrote:網路爬了許多文~好像...(恕刪) 拉220v要從電箱一路拉過來,其實可以拉暗的,但是基本上你所有電燈的線都要抽掉我當初是走上面跟電燈線過來的,所以一路經過了走廊跟小房間才到達主臥的浴室但是是因為我全部的線抽掉換新的,順便多拉的~~不抽掉的話,很難加拉一條線過去~~而拉110,就從電燈或是下面插座分接出來而已,但這樣一來不是獨立迴路,二來暖風機真的吃電很兇的~~我也是用國際的,當時算過,如果是110的話,基本上只能切第一段,不能切到第二段的快速暖房~~不然會跳電~~所以~~如果你想拉220v獨立線+暗管,可以問問看一路上所有同管的電線一併抽換成新的,看師傅願不願意接了~~
這個問題我也遇過當初我在安裝有考慮但事後來廠商跟我說不用刻意拉220V的線像我家浴室使用時,只有電燈跟五合一暖風機,並不會同時使用到吹風機或是其他電器目前是共用浴室線路,裝了快兩年,都沒事。所以110V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