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個過程 wrote:房市垮, 民眾才更有餘裕消費其他領域的產品, 百業興盛.最好賠死房市投機套套們. 敝人則以為,房價跌(非房市垮)民眾才會有較多的可支配所得消費房貸(住)以外的食/衣/行/育/樂,百業能更興盛吧.
這就看出人性的粗鄙當你權益無損的時候 你就認為應該當你權益受損的時候 你就認為不應該你的問題不在於區區的一個 平均地權而是應該問何謂正確的做事態度?是溯及既往 還是 生效起算 ?那我一開始就表達立場我贊成溯及既往聰明如我分析如下不管是自住還是投資者 , 盡數凍結房地產 這幾年會經歷一個更為安穩的調節量縮周期之後將來購物者將開始水深火熱房產將迎來大好 絕對的賣方市場會回過來深深的教訓現在拍手叫好的阿呆不過這都是妄言 因為老花 已經說 不溯及既往了
只是個過程 wrote:房市垮, 民眾才更有餘裕消費其他領域的產品, 百業興盛.最好賠死房市投機套套們. + 1全球對貨幣、金融、經濟、民生最有研究,近百年來是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美國,全球最多國家人民最想移入的美國,其主管金融貨幣的聯準會也認為:寧可讓經濟衰退,寧可讓失業率上升,也要打通膨!持續上升的通膨,再高的經濟成長率,都是沒有意義的數字!持續上升的通膨,只會造成投機風氣盛行,侵蝕人民長期努力的果實!而不斷上升的房價及房租、店租,就是通膨的罪魁禍首。大部份的通膨,就是因它而起!
只是個過程 wrote:還不是差不多?另外, 房市垮, 房市跌, 民眾才敢生小孩, 才有人口紅利.阿輝伯當年喊一坪6萬, 台灣百業興盛啊. 差很大啦.正是阿輝伯的6萬/坪觸動房市崩垮,以致多家上市櫃建商倒閉(您在他樓已提過,族繁不及備載).房市垮會引發金融危機,所有人都會受傷害或不良影響,台灣在20年前已經證明過一次,那時的金融重建,銀行認列不良資產/呆帳,政府成立不良資產管理公司加以拯救.房價跌具有修正調整過熱市況,銀行不易出現房貸呆帳,房市市場能汰劣存優參與者,比較能健全房市發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