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灣的地產ETF不多,規模也偏小,投資者也少,
香港的地產ETF則有十多支,規模與受益人比台灣多很多,
當中的領展市值甚至一度破兆台幣,地產ETF受益人更是突破百萬,
政府也鼓勵民眾去購買,以便針對高漲的房價進行避險與獲取房價上漲收益
港府難以平抑房價,難以打壓房市(它們經濟命脈就是地產)之下,
乾脆放一堆地產ETF進入市場,再叫投資人買,形成類似全民投資房市概念,
未來台灣打房不易下,是否也會加速放行一堆地產ETF,然後鼓勵投資人去買?
要民眾跟不斷上漲的房價共存? 尊重市場機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