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放行地產ETF上市與高房價共存可行嗎?

目前台灣的地產ETF不多,規模也偏小,投資者也少,
香港的地產ETF則有十多支,規模與受益人比台灣多很多,
當中的領展市值甚至一度破兆台幣,地產ETF受益人更是突破百萬,
政府也鼓勵民眾去購買,以便針對高漲的房價進行避險與獲取房價上漲收益

港府難以平抑房價,難以打壓房市(它們經濟命脈就是地產)之下,
乾脆放一堆地產ETF進入市場,再叫投資人買,形成類似全民投資房市概念,
未來台灣打房不易下,是否也會加速放行一堆地產ETF,然後鼓勵投資人去買?
要民眾跟不斷上漲的房價共存? 尊重市場機制?
2021-10-25 23:29 發佈
目前台灣reits主要還是金控掌握

要推沒搞頭

主要是商場公辦之類的都有私人或金控把持

加上稅收控股沒有像金控可做名目難以避稅

不如各自集資成立法人還比較簡單
這不就美國的次貸風暴

房蟲儘想些損人利己的東西出來

物價跟油價高漲
也跟期貨炒作有關

所謂的原物料上漲
也是個假議題
lycer wrote:
這不就美國的次貸風暴(恕刪)


你腦袋除了眼紅房蟲還有什麼= =

去看一下美國reit ETF大宗持股跟炒房差很遠好嗎

2008次貸是不良債務打包疊加再打包做出來的

跟reit ETF差遠了

另外現在Basel III強化多次,放貸也要滿足BIS ratio

你想再發生次貸崩盤也很難
Z3300

魯空買不起房,也沒投資美股,這不就是窮人嗎XDDD

2021-10-26 7:52
Z3300

你很強,還知道Basel協議耶,很多人不知道

2021-10-26 7:53
lycer wrote:
這不就美國的次貸風暴(恕刪)


可憐喔腦袋不好使...
REITs跟次貸根本是兩種不同商品
這麼蠢難怪到現在還買不到房
原來不聰明XDDDDDDD
H3300 wrote:
你很強,還知道Basel協議耶,很多人不知道


我是奉行資產配置的

經濟概念還是要略懂些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