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最近在樹林看上了一間電梯大樓的頂樓加蓋,似乎是當初建商一開始就加蓋了(磚造),格局2房2廳1衛,並且沒有權狀。 想請問租屋與看屋上有沒有需要注意的重點呢? 似乎有油漆過,房東宣稱有做防水 合法性,安全性或與鄰居的問題等等有沒有甚麼眉角需要注意,感謝各位大大! google地圖來看是長這樣子,箭頭指的地方即為加蓋處
Formosa1997 wrote:朋友最近在樹林看上了(恕刪) 小心被檢舉,被拆掉還要自己花錢。雙北最近抓很嚴,蠻多頂加被拆的慘案。你可以google新聞,案例很多。通常是換新屋主的時候,其他住戶會去提告,因為你是外來者,舊住戶不會容忍你。而且,對舊住戶來說,拆掉頂加可以減輕建築物結構負擔,基本上只要有人懂法律,你一定會被拆。BTW, 頂加就是違法。所以這幾年,很多頂加大滯銷。
主要是怕被檢舉,平常要跟鄰居打好關係然後如果其他樓層賣掉,搬進來的是年輕人,有高機率你會被檢舉年輕一輩的現在法律意識很強烈,只要一個不滿,可能就跟你拚個你死我活之前有一則新聞就是年輕新住戶一半進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告佔據頂樓加蓋通常老住戶才比較不會管這個,因為沒法律觀念,以和為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