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同樣的價錢該買哪一間?

一間高樓超棒景觀5年新成屋
當然有現在最詬病的高公設比


一間透天五層18年別墅
屋況就是得花一筆錢從頭修到腳
權狀坪數差不多
一個得扣公設,一個得扣樓梯
別墅離最近的商店約2公里
整棟建築土地持分高每人空間又多了一點
大樓也有800公尺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房間方正平均對外窗綠景迷人
說是單人房也算大

我們家夫妻和小孩三個剛滿20共5人
陷入天人交戰⋯⋯

2017-08-10 11:41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價錢

freesia-lee wrote:
一間高樓超棒景觀5...(恕刪)

透天如果沒電梯
就選大樓
唯一選項就是透天厝,大樓管理費公共水電費地價稅房屋稅會讓你欲哭無淚,透天2樓弄成大主臥,三樓和四樓隔成四間房給3個小孩,多—間作客房,5樓作佛堂,搞定。
重覆發言自刪,151515151515
透天五樓持坪實在,等老了 內縮一角裝個小電梯應該也可行~

五人擠新成屋虛坪一堆的大樓很壓迫,但如果香港人來住,

可能會覺得很舒適吧?

忘了提交通
大樓距離公車站約100公尺多方便一點點
透天需要等車有時假日不小心可能超過30分以上
當然騎個腳踏車也約莫10分沒有很久

還在唸書或工作的小孩通勤是個問題


管理費差不多了
一個大樓警衛、一個別墅修剪花木⋯
好像也沒省多少?
才5層樓就要裝電梯??現在的人已經廢到這種地步了..年輕人就睡高樓層.老人家就睡低樓層不就好了.裝電梯還要維護費
你家五個人,選透天會比較好。
freesia-lee wrote:
一間高樓超棒景觀5...(恕刪)

5人中若沒有老人家選透天真的比較好(前院可停車或是門口也可停一台).我家夫妻2人+2小孩+1老人家也是5人照樣選透天.因為有天有地住起來舒適.以後老人家走不動就睡一樓
若不考慮金錢 !一定是透天的啦!

大樓隔音不知好不好 到時光樓上的腳步聲 水流聲 水錘聲 就吵的不得安寧了

而且不知高樓是多高 等地震或火災來時 消防隊的雲梯夠不夠高都是個問題

而且光土地持分就不一樣了 就算以後要重蓋應該也比較容易

電梯 難到不知道有樓梯電動椅嗎?或是犧牲一點空間裝電梯 不就得了

而且說我家隔壁的阿伯 9X歲了 住2樓 還是有法子走啊

最多犧牲一樓客廳當孝親房啊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