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這不是自私~~甚麼才是自私?

前幾天,和客戶相約在飯店喝咖啡,突然間,有位穿著入時、約五十多歲的婦人,前來攀談,用極為不友善的口氣說,「盧小姐,我以前挺欣賞妳的,但自從妳固定上某財經節目,唱衰房價之後,我就覺得妳的立場已不夠客觀;你們那個節目裡,最糟的是Sway,他害我的資產縮水,將來一定會下地獄!」
其實,遇到路人甲乙的任何評論,我早練就一番功夫,總以「謝謝指教」回應;但偏偏這一次,婦人用「下地獄」三個帶有咒罵的字眼,已觸動我的敏感神經。當下,我立即反擊,「請問您,投資客把房價炒高,讓社會上多數年輕人買不起房子,您覺得他們該不該下地獄?」
婦人沒料到個性看似溫和的我,居然也會回嘴,炮火再開,大聲嚷嚷:「我可不是什麼投資客,我只是房子比較多間一點,房價再被你們唱衰,我的資產可是會少好幾個零!」
顧慮著身邊還有客戶,我最後只丟下一句話,「您看起來那麼精明,也一定清楚,房價豈是Sway一個人說了算,又豈是一個財經節目說了算,請您尊重市場的趨勢和機制,房價絕對不是我們這幾個來賓決定的!」婦人沒有得到我的安撫,很生氣的離去了。
事後,跟朋友們論及此事,大家都說婦人只是想發洩情緒,也許剛好手上有物件賣不掉,便找我出出氣。我並不在意被觀眾批評或指責,畢竟這屬言論自由的一部分;但我訝異的是,這群過去靠著房價大漲,賺得飽飽、稅繳得少少的投資客,永遠想到的是自身利益,永遠不在乎房價長期扭曲所帶來的一連串後遺症。這不是自私,什麼才叫做自私?
必須坦言,以我這樣大學和研究所都讀名校,但同學裡不是每月繳房貸繳到昏天暗地,就是還在為籌頭期款打拼,所謂的「社會中堅份子」都因高房價而過得不開心,更何況月領30k的年輕人,早就對買房已不抱任何希望。
當一個社會裡,民眾對薪水不滿、對房價絕望、對政客失望、對前景沮喪,到處充斥悲觀的氛圍,長期下來,哪有幸福可言?更遑論國家競爭力!
我曾在某節目中提及,台灣多年來屬「無政府狀態」,政府親近財團、放任房價炒作,才是始作俑者。對照一下,德國的國民所得約4萬美元,是台灣的兩倍,但平均房價僅是台灣的三分之一,租屋政策更是完整,舉凡沒有完整的修繕證明,三年內房租漲幅超過15%者,一律得吃上官司,聽得現場年輕人十分羨慕。
房價走了十多年的多頭,如今才剛有反轉趨勢,投資客不懂感恩,謝謝政府大助一臂之力,讓他們多年來吃香喝辣,只因賣的不夠快,慘遭套牢,就怪罪一個財經節目或某位來賓,實在荒謬至極!我建議,投資客們乾脆上街抗議,建議政府:規定房價只能漲、不能跌,繼續寵幸他們比較實在!
作者:盧燕俐(財經媒體人、理財專家)

------------------------------分隔線-------------------------

她應該是某些人又愛又恨的57固定來賓吧~~~
雖然我看的次數一隻手數的出來...(加起來的時間絕對少於1小時)
她說的這種現象~~~在01上也不難看到....
2015-09-09 19:17 發佈

E.TTsai wrote:
前幾天,和客戶相約...(恕刪)


投資客眼中,這些人只是忌妒他賺大錢,眼紅而已,這就是人性!!

E.TTsai wrote:
我立即反擊,「請問您,投資客把房價炒高,讓社會上多數年輕人買不起房子,您覺得他們該不該下地獄?」...(恕刪)


是盧燕俐嗎?


對名嘴的話真的不要太認真, 尤其還當一回事就輸了
大家出來都是餬口飯吃而已

算了吧,這些名嘴在房市好的時候哪一個沒有推波助瀾,在旁邊加油吶喊?

風向轉了就換個說法繼續掰,不然哪有錢賺?

說起來還是張教授比較有骨氣,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ryanku wrote:
是盧燕俐嗎?
對名嘴的話真的不要太認真, 尤其還當一回事就輸了
大家出來都是餬口飯吃而已

tzechiny wrote:
算了吧,這些名嘴在房市好的時候哪一個沒有推波助瀾,在旁邊加油吶喊?
風向轉了就換個說法繼續掰,不然哪有錢賺?


這樣形容她是沒錯!!!!

不過她講的也很有道理....
之前多頭這麼多年~~~
今年成交量瞬間離高峰期近乎腰斬~~~
很多人真的還不習慣這樣!!

不過我相信真正的改變會落在明年~~
北部的高點在一兩年前~~
中南部的高點在今年~~
之前他跟憲哥 推銷洲子洋

怎沒說

當時也是講的天花亂墜的

ryanku wrote:
是盧燕俐嗎? 對名...(恕刪)


出一張嘴的, 不要以為沒有人知道她靠什麼賺錢 ~



邏輯對了,方向就不會錯到哪裡去 ~
她的內心話是 我只是想多上一點通告混口飯吃啊
房價漲時我也有幫你們投資客讚聲啊
我自己也有房你以為我願意喊空嗎?
現在大環境就是這樣我也是要生活啊
E.TTsai wrote:
這樣形容她是沒錯!...(恕刪)


認為有道理不過是目前她的言論和你站同一邊而已
今天如果是另一個例子, 一個努力再努力, 沒日沒夜打拼的年輕人, 終於追上房價漲幅, 買了人生第一間房子, 結果被名嘴,網路,媒體一直喊跌, 導致多年努力的資產損失重大, 這時換誰該下地獄???

今天如果這是來自大大的意見, 我沒意見, 也不會發文, 但出自在房市景氣好時教人投資房地產的盧小姐口中, 選擇在房市景氣不好時出來數落人, 大居正義之聲的被引用來論述, 那就省了吧! 難道她在教人投資房地產時, 大大會引用出來推文嗎?

有聽過專家嗎?就是"專門害人家"
股市名嘴
理財專員
房地產專家
聽這些人講的話或許能讓某些人賺點小錢,但更多的是傾家當產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