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銀行不會升息的理由

早上田大權在中廣說了這一段話

台灣人太有錢了
存款總額有30兆~定存20兆.活存10兆
1兆有多少呢...1萬個億

而房貸餘額只有5.6兆

...以下是本人計算的 若有錯誤請不吝指教...

如果升息1%
銀行要多付存款戶的利息支出是3000億
而房貸戶的利息收入只多560億
赤字多出2440億

哪一家銀行要這麼笨做賠本生意呢
所以不要再用銀行快要升息來說房價要跌的空話了
尤其把美國QE退場拉進來瞎說一通更是站不住腳囉~~
2014-04-03 15:27 發佈
文章關鍵字 銀行 理由
以田大權這樣的算法,現在銀行要付出的存款利息已經多過房貸的收入利息了,怎麼還沒倒?

Robershu wrote:
以田大權這樣的算法,...(恕刪)


因為房貸利息(1.9%)遠大於存款利息(0.15%), 而且銀行拿著存款也作投資, 所以會是賺錢的.
升不升息,銀行應該不能自己決定
台灣升降息應該是央行決定的吧
因為央行升息,最痛的是政府XD
perishers wrote:
早上田大權在中廣說了...(恕刪)
1. 存款利率與房貸利率是不同的
2. 放款並不僅僅只有房貸

perishers wrote:
早上田大權在中廣說了...(恕刪)


銀行本來就不會升息
只有央行才能升息

再來的是,利率不可能一直不變..
房貸卻是20-30年

今年不升,明年不升,後年升不升????

jfu wrote:
因為房貸利息(1.9%)遠大於存款利息(0.15%)(恕刪)


銀行給我一年的定存利率是1.33% 不是千分之1.5,可能你寫的是活儲利率‧
以田大權寫的定存20兆,房貸5.6兆
20兆的定存利息1.33% 就是存款利息支出0.266兆
5.6兆的房貸利息1.9% 房貸收入0.1064兆
銀行應該是虧0.1596兆的‧

正如大大說的,銀行有其他方面的收入‧所以升息1%其實銀行也是會想辦法從其他方面找收入並不會倒閉的,
方定韋 wrote:
升不升息,銀行應該不能自己決定
台灣升降息應該是央行決定的吧

這就是彭淮南痛苦之處吧
銀行的壓力他能無視嗎


jiangliki wrote:
...今年不升,明年不升,後年升不升????
恕刪

頂多一.兩年升個一碼0.25%聊表一下
要升個1%恐怕要花個五.六年
銀行不是只有房貸,還有信貸,企業放款....

田先生不懂就不要出來亂說了。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