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7995 wrote:
慘啊~ 低薪、高房...(恕刪)
咦 27大解禁小弟的發言了 算是難得大器了一回
像小弟是不禁立場不同者發言的 除了私訊騷擾者
小弟本就沒說不需要買房
只是建議剛性需求再買房
投資的話在房市下修時期太危險了 只有上漲時期可以考慮
1998~2014年 交易熱絡 怎麼喊空也照漲(交易量30萬以上)
2015~2017年 交易低迷 怎麼喊多也下修(交易量不到30萬)
總覺得 房市要下修回1998年左右
沒人炒作的價位才合理(約略2014高點的3~5折)
畢竟 以前20到30年前 賺個3~5年就可買房
現在 應該在10年左右可買房的價位才合理
雖然回不去了 但也不至於太誇張才是~~
也希望房價下修到合理值 未來讓交易量回穩
讓年輕人扣掉買房外 還有多的餘力可以兼顧
家庭小孩 生活品質 外出旅遊
而且 有正常的交易量 房仲建商才有業績
可以 繼續蓋品質房子 能夠永續經營才是
但應是合理利潤 不該是暴利剝靴 現在太扯 暴起暴落
反而把人口數玩到消失 未來等著蕭條的局面
看看國外先進國家 都會管控房地產的
實現居住正義 反正還有許多投資管道
哪有非房地產 就沒辦法投資的道理??
瑞士人不買房子的故事
政府再不重視少子化 現在大學學測才12.8萬人
整整比20年前少了快1/3(減少了7萬人)
新生兒出生數更是從40萬下修到約20萬左右
未來在少個7萬 影響層面就大了(剩7萬人 到時別說房市了 百業都蕭條呀)
尤其退休金 未來可能也會跟著下修
前瞻計畫 把運輸量少的地方改乘公車
運輸量大的地方改用速度較快的捷運
把2/3的錢省下來 拿去發放生育相關補助
才對民生經濟較有貢獻
要知道 400億就夠20萬新生兒 每人領取20萬元
8800億 就足夠支撐這項政策22年(或40萬11年)
這對國家未來 減緩少子化會更有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