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驚報💢不合理的土地制度正在欺壓我們的下一代

更重要的是學會投胎,沒能力千萬不要生育,就不會有教育問題,會害了下一代...
落土時,八字命,若欲博,擔輸贏
這命題太大了
個人努力是一方面,但富越富,窮越窮,階級固化的問題也是真的.

歷代朝代結束於大地主土地兼併農民受不了造反的不少.最後一次造就出共產主義,其他不想被赤化的地方也是趕快土改.

土改真的沒這麼容易,老共的方式太殘暴.但國民黨那種方式培養一批堅定的反對黨.尤其更弔詭的是民眾不見得會支持,香港住房問題,當初港府是有想蓋公宅的,猜猜聲援阻擋的人是誰?地點附近的置產人士
一堆人很喜歡拿德國跟韓國的打房來做例子

但好像都沒看見它們打房打到變怎樣

在整個制度崩壞之前

擁有一間房子絕對是進可攻 退可守的一個選擇

前提是你要買你能負擔的房子(貸款只佔你的薪水1/4~1/3)

別整天只想攻頂買蛋黃區全新大樓貸8成壓死自己

當泡沫爆掉時

最多也是跟那些躺平族一樣一無所有

不會比較慘

不要太害怕躺平族會滿手現金 出來嘲諷你

會有滿手現金的不買房族

占比所有躺平族幾乎少到看不見

況且 以台灣的現狀 房市倒銀行也差不多完蛋 大家一起死 手上握一堆台幣的也是只能當廢紙

我們不是大國 一直印鈔票不會像美國把經濟成本轉嫁給全世界分擔

也不像中國有那麼大的消費市場受全世界親睞可以用獨裁大刀說砍就砍 反正砍完了歐美國家還是會幫你補血

我們只會變辛巴威 要買一條土司要用一麻袋鈔票

說到底台灣的躺平族

大部分都是及時行樂身上有留錢會全身不舒服型

以及上一代是吸血蟲 錢一賺到就要盡孝的可憐型


平常有在理財準備買房的人 再慘也不會比這種躺平族慘
社會越繁榮制度越完善規劃越細...
增加的各項民生設施就越多...
例如公園.圖書館.游泳池.
工業越發達....
增加的製造場所工廠用地就越多...
物質上..啥都可以製造....
錢也越印越多......
人口也越來越多...

感覺就只有土地無法製造增加...

香港就是最好的例證....
台灣正在步上香港的後塵...

世上跟香港.台灣類似的國家不在少數...
為啥這些國家就沒有這些問題呢?

同樣是彈丸之地的新加坡...
及歐洲很多小型國家也是...
為啥就沒有這些問題呢?
沒想到引起鄉民熱議,
無論諷刺責備或聲言支持,我都虛心接受。
有研究指出~~有房族的下一代~也會有房(不僅是繼承所得來)........
但究竟是基因裡面兩代都有努力打拼的因子~還是單純資本主義造成....
這就不得而知了
沒錯啊!本來就不該縱容建商搞這種低總價、小坪數的建案,這種就是擺明來炒房炒地的~
遠雄、興富發之流專門搞這個~

他們都唬爛說是為了讓年輕人買得起!?網路就一堆民粹跟著喊~殊不知,這根本是假議題~

誰說要讓年輕人買得起房才是正義?這個社會應該讓什麼樣的年輕人買得起房?

現在的利率這麼低,就是讓願意犧牲生活享受、願意存錢的年輕人買得起~

那些想著出國旅遊、想著最新款手機何時上市的當然沒資格買得起~

更不用說什麼用房價當作生兒育女藉口的民粹們~給你房,你保證生兩個以上?到時候又嫌什麼補習費貴、教養費貴、奶粉貴、尿布貴.... 呵呵... 活該買不起...

最好的政策是集中資源給願意生願意養的人~讓有小孩的降稅、低房貸利率、高額生活津貼與保母補助~
看看上一代的人幾點出門工作、一天做幾份工作,就知道財富的積累大不易~阿嬤的話
有句俗語說

"不會生牽拖厝邊"


有許多人總是覺得自己生處在很艱困的年代

看到前人的成功

總是覺得自己只要早出生幾年

自己也能抓住那機會飛黃騰達



我也曾經那麼想過


只是

當我發現比我年輕的晚出社會的

一樣身無分文出外打拼的

事業比我成功時

我反省了一下



年輕人不講武德

為什麼他們能發現機會把握機會

我怎麼沒注意到有這機會

我以前不是在埋怨機會被前人占走了嗎?

為什麼現在連後來的也把機會占走了?

才發現

不管在甚麼年代

成功的機會一直都在

只是

你有那個能耐去發現並把握住嗎?



沒能耐的永遠覺得自己生錯年代

這觀念並不在於你有沒有富爸爸或多有錢

因為每個人都只會與比自己更有錢的做比較



但其實以前比起現在

你想好好的活著

也是一種挑戰

許多在台灣的先民們

如果在台灣西部能有立足之地

誰願意翻山越嶺的去東部開墾荒地討生活
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新加坡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