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老透天為什麼沒人要?

pest wrote:

有說土地是正方形嗎?


那就不是田字型啊.



你一定是瘋了 wrote:
附近的新大型建案,約600...(恕刪)


要追垃圾車

沒人收包裹

門口要不厚臉皮用花盆佔位,不然100%會被人停車擋住出不去,隱私性也差

不過大樓也是有不方便的地方,你稍微椅子挪一下,樓下鄰居可能就上來按電鈴了。更敏感的還會要你10點後不要洗澡、洗衣服的。 老透天就沒這問題。
店面價值是有
但要看命
不是每間透天都能變金雞母
以前去看過房子, 有的地點很好又便宜,
可惜隔間不符所需, 客廳很大, 房間很小之類的,

這種房子很划算, 但是還要花心思改裝,
現在的人比較偷懶, 大部分人就不考慮
你一定是瘋了 wrote:
附近的新大型建案,約600...(恕刪)


看人看地段看環境
如果自住透天沒有有管理有物業的大樓好住
老透天一般沒電梯,光是面積拆成多層要上下樓,以及沒人收包裹垃圾我就受不了了.
我買透天不會自住而是拿來當倉庫/出貨點或店面
然後你講的透天比大樓便宜是特例吧
市區透天總價通常不低
如果長期投資選透天,自住還是大樓為主
你一定是瘋了

正確的說,我這區透天是本來就這個價,是大樓直接開價2500,而且還賣光,這才是恐怖的地方

2026-04-14 21:46
你一定是瘋了 wrote:
該建案大門馬路的老透天
距離大門約50公尺
屋齡4X,地坪4X,3層樓
建坪可能60吧,賣2000萬

你講的房子,有人講“老販厝”,透天形態的一種,臨街一樓可以做生意那種老房。

這種房子居住真的不舒服,汽機車噪音、幼童安全、停車問題、採光、通風、隱私、結構安全、消防安全、蚊蟲、濕氣,以上這些缺點你花錢裝潢也無法解決。這類房子只存在東南亞及中南美落後國家,根本不應該留到21世紀,便宜是有道理的。

好房子,氣場好,旺家運,但我還沒見過住“老販厝”的有錢人。

如果地點可以,小土地有機會整合成大土地,我覺得可以買老販厝整合土地。
只是個過程 wrote:
那就不是田字型啊....(恕刪)


田字型是指格局,不是只土地形狀
你可能很少看房子
pest wrote:

田字型是指格局,不是只土地形狀
你可能很少看房子


很少不是矩形的透天,

田字型也要長寬接近,

你應該沒房子.

pest wrote:
面寬12米很棒...(恕刪)



你說的對,面寬12米真的很棒,
販厝最窄面寬4米5,
兩手伸直,感覺很窄。
面寬12米,臨路,無論是鋪設瓦片的平房(日式洋樓),或是現代主義思潮下所興建的2層樓,有前後陽台的透天,都非常有韻味。
居住品質很重要,
品質好環境便捷的老透天,屌打大樓產品。
只是時代在演進,
連我自己都不住家鄉的老透天,
到台北置產打拼。
電線全部老舊都要翻修、牆壁潮濕容易長壁癌~須打掉重新鋪泥才會一勞永逸!
五百萬基本上是做不起來的
加上房屋老舊~屋齡以及房價都不高!裝修他不如買新的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