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是瘋了 wrote:附近的新大型建案,約600...(恕刪) 要追垃圾車沒人收包裹門口要不厚臉皮用花盆佔位,不然100%會被人停車擋住出不去,隱私性也差不過大樓也是有不方便的地方,你稍微椅子挪一下,樓下鄰居可能就上來按電鈴了。更敏感的還會要你10點後不要洗澡、洗衣服的。 老透天就沒這問題。
你一定是瘋了 wrote:附近的新大型建案,約600...(恕刪) 看人看地段看環境如果自住透天沒有有管理有物業的大樓好住老透天一般沒電梯,光是面積拆成多層要上下樓,以及沒人收包裹垃圾我就受不了了.我買透天不會自住而是拿來當倉庫/出貨點或店面然後你講的透天比大樓便宜是特例吧市區透天總價通常不低如果長期投資選透天,自住還是大樓為主
你一定是瘋了 wrote:該建案大門馬路的老透天距離大門約50公尺屋齡4X,地坪4X,3層樓建坪可能60吧,賣2000萬 你講的房子,有人講“老販厝”,透天形態的一種,臨街一樓可以做生意那種老房。這種房子居住真的不舒服,汽機車噪音、幼童安全、停車問題、採光、通風、隱私、結構安全、消防安全、蚊蟲、濕氣,以上這些缺點你花錢裝潢也無法解決。這類房子只存在東南亞及中南美落後國家,根本不應該留到21世紀,便宜是有道理的。好房子,氣場好,旺家運,但我還沒見過住“老販厝”的有錢人。如果地點可以,小土地有機會整合成大土地,我覺得可以買老販厝整合土地。
pest wrote:面寬12米很棒...(恕刪) 你說的對,面寬12米真的很棒,販厝最窄面寬4米5,兩手伸直,感覺很窄。面寬12米,臨路,無論是鋪設瓦片的平房(日式洋樓),或是現代主義思潮下所興建的2層樓,有前後陽台的透天,都非常有韻味。居住品質很重要,品質好環境便捷的老透天,屌打大樓產品。只是時代在演進,連我自己都不住家鄉的老透天,到台北置產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