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on0 wrote:別墅交通很不方便二...(恕刪) 說中我的心聲女兒回家是比較令人擔心的雖然附近都是住宅區不見得「沒有人」不過晚上回家的小孩車難等是一個問題白天走路像散步也就到了晚上就算是兒子也擔心說中了另一個問題連棟的透天大門前並沒有管制進出的守衛也就是戶戶對外管理費也要收個5000元維護環境雖然說隔壁也是矮牆沒在怕可我總是沒什麼安全感⋯⋯
anabella wrote:透天如果沒電梯就選大樓 +1ming052930 wrote:才5層樓就要裝電梯??現在的人已經廢到這種地步了..年輕人就睡高樓層.老人家就睡低樓層不就好了.裝電梯還要維護費 沒遠見就不加評論freesia-lee wrote:一間高樓超棒景觀5年...(恕刪) 如果有電梯 我一定選透天如果沒電梯 我一定選大樓
看考量到的決定吧!如果小孩都已經成年且常回家住或是有孩子還住家裡的,而你非常健康,透天我是比較建議,如果小孩不常在家,各自有家庭,大樓比較好大樓的好處無非是管理,電梯,與安全好整理現在飯店式管理很方便而且才一坪約莫100元,其實很划算,家父中風就是給他安排住這樣的社區,每天有人送午餐下雨天有人送三餐,再不繼,社區內也有咖啡廳跟餐廳,送洗衣物,整理房間甚至到府復健房子修繕都可以排時間表後叫樓下秘書代為處理 尤其是火災或按緊急按鈕馬上樓下經理警衛會跑上樓幫忙處理,其實住透天與大樓都差不多,遇上鄰居是瘋子機率也是有的,以前住透天隔壁就是瘋子,只是管理好的大樓管委會比較有約束力罷了,但透天你只能靠自己了...我這樣安排家父自己獨居在那裡個人覺得很放心家父住的也開心家母也不用每天爬樓整理房子,尤其如果你有拜神明,神明廳通常擺五樓,每天爬也是很累的況且買電梯也是百來萬甚至200多萬,維護保養自己花而大樓管理費負擔也是要算再來就是地理位置了,大樓地理位置比起同價的透天肯定好多了,市區內醫療飲食生活機能方便多了,通常管理好的大樓都有基礎的急救設備與人員,但透天有嗎?還是你要自備,自備臨時緊急叫的到人嗎?這些都是必須考量的
我之前看房子的時候看到二間公寓一間三樓一間四樓我喜歡四樓的感覺, 對面棟五樓公寓下午陽光可以照進來很舒服但是我媽說, 你住那麼高以後我年紀大了怎麼去找你...後來我選三樓有一次五樓親戚來拜訪, 一堆人走路經過我們三樓, 我聽到小孩哀哀叫..舅公怎麼住那麼高阿...老婆娘家有三層樓, 衣服在一樓洗, 拿到三樓頂曬.說實在話我偶而去住一下, 叫我從三樓爬上去三樓頂收衣服我都很懶得去拿.透天又怎樣呢?便宜又大碗又有地我都說了, 要便宜又大碗不如上山買一塊地蓋大間一點更爽一樓前門後門, 窗戶二樓也是前門後門窗戶, 甚至陽台小偷要爬進來真的很簡單.買5層樓現在小孩都大了, 將來小孩結婚4-5樓要給誰住呢?現在的年輕夫妻, 你要他住4-5樓真的是要命.空著又可惜二公里外才有商店當然我知道沿路一定會有住家但是就是偏僻阿這種偏僻的地方即使有住家, 真的遇上壞人也沒人敢開門出來幫忙好嗎?買房子真的地點很重要你住鬧區親戚朋友都會來找你串門子聊聊天, 因為開車經過或者去逛街就想到你家就在附近你住偏僻的地方就沒朋友啊, 打算跟親戚朋友斷絕來往, 因為去找你要特別跑一趟, 沒有事情誰會特別跑一趟去找你
freesia-lee wrote:說中我的心聲女兒回家是比較令人擔心的雖然附近都是住宅區不見得「沒有人」不過晚上回家的小孩車難等是一個問題白天走路像散步也就到了晚上就算是兒子也擔心說中了另一個問題連棟的透天大門前並沒有管制進出的守衛也就是戶戶對外管理費也要收個5000元維護環境雖然說隔壁也是矮牆沒在怕可我總是沒什麼安全感⋯⋯ 這種戶戶對外的真的就很麻煩阿雜七雜八的人都可以來按電鈴找你快遞推銷乞丐兄弟要跑路缺錢遇到門口給你停一台車堵住去路你要怎麼辦?貼紙條? 打電話叫他移車?你住個10年如果倒楣遇到一個流氓真的就很夠本了我以前曾經租過一間一樓的房子2年在巷子的轉角邊間當初房東說門口可以停5台車第一個位置他說我租這裡之前他就佔了這個位置, 他絕對不走.其他一堆鄰居亂停一通有一次是連出入口都給我擋住了, 打電話請他移.對方說你等一下都不行是不是...好好好...結果來的是刺龍刺鳳的, 好險我覺得對方不友善有事先報警, 反正後來我的車就常常被檳榔汁潑.你如果住大樓反正所有問題你都沒有停車場出入口被擋? 報警就好了管他的有本事來針對整個社區甚麼雜七雜八的人都過濾掉了
freesia-lee wrote:您父母的管理員也太好...(恕刪) 還好啦!我買第二間時也是看了許多,但管理也是我必要條件之一,通常飯店式管理的你可以查一下服務的項目,基本的叫車,送洗衣物,室內整理床單更換等..都是有的,再參照一下戶數與僱員人數去推服務好不好,通常約20戶配有一個僱員比較合宜,像給家父住的那個社區400戶配僱員約20人,住戶日本人居多,其次退休養老的,最後是歐美及一般住戶,還有幾戶是小三住的因為隱密,年輕住戶會算因為租金好所以拿著租金自己出去租一樣類似的屋子還有賺,所以社區內台灣的年輕人不多當然你要一戶一僱的管理大樓也是有的,例如帝寶....
arrem5104 wrote:還好啦!我買第二間時...(恕刪)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管理員台灣有這種服務?union0 wrote: 這種戶戶對外的...(恕刪) 那裡的居住品質的人應該不至於會有刺龍刺鳳的我不喜歡一群人常常跑我家找我但偶爾招待還好是不是嫌麻煩那倒是其次但孩子回家安全才是我在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