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

少子化根本是假議題

nelsonc wrote:
人口都市化的問題會如何演變還不清楚,可是台北市和高雄市的人口在減少是現在正在發生的情況,若人口都市化的很集中的話,現在台北很多國小都沒多少學生了,怎沒見到很多人擠進來北市念書的到更好的教育資源,甚至是通勤過來都可以啊,可是並未發生,高等教育8-10年內要退場多少間大學就是代表著少子化的影響不是,若要講外國人口移民可以解決少子化的情況,那現在就先開放每年多個幾萬名外籍大學生來救大學院校吧,這比移民進來容易多了

人口都市化的數據一直都有,自己查一下並不困難。

會氣爆,還空污,自來水也不能喝,一下雨就淹水,不下雨又缺水,有電廠還停電,

連自己的子弟都養不活還北漂,所以高雄市的人口會一直在減少很正常。

但是台北市就不一樣,內政部首度全臺人流統計,臺北白天比晚上多72萬人。

發布日期:110-07-08 10:00單位:統計處

臺北日間較夜間多71.8萬人 差距最大

內政部統計發現,臺北市平日的日間活動人口數為350.8萬人,較夜間停留人口增加71.8萬人(+25.7%),其中屬商業、行政及文教匯集區的中山區、中正區、大安區,日間流入人口最多;而偏重居住、生活功能的文山區,日間活動人口則較夜間停留人口少,鄰近的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永和區亦同,充分反應就業就學與居住間人口移動情形。

新北夜間440萬人 全臺最多

根據內政部統計,平日夜間停留人數,以新北市440.5萬人、臺中市308.4萬人及臺北市279萬人分居前3位,若與戶籍人數比較,6直轄市部分,新北市較戶籍數多37.4萬人、臺中市多26.5萬人、桃園市多26萬人、臺北市多18.5萬人,屬人口淨流入,而高雄市較戶籍數少19萬人、臺南市較戶籍數少3.9萬人,屬戶籍人口外流區。



nelsonc

所以說台北市的房價過高了,大家往新北去。哪天新北過高了大家就往桃園去

2023-04-27 14:27
Trillionaire2020

塔尼都被洗到高譚市了 [鬱卒][鬱卒][鬱卒][鬱卒][鬱卒]

2023-04-27 14:31
台灣這薪水

移工要來台灣??還妄想移工買窮套的爛房?

笑死!!


Trillionaire2020

溫套: 我家這邊的移工都買300萬一坪的 [都買][都買][都買][都買][都買]

2023-04-27 14:32
少子化不是假議題

只是對於房市衝擊還沒發酵而已

再加上全台都會地區的屋齡偏高

許多住在現有舊屋的人,有電路管線老舊、漏水壁癌、年邁難爬樓梯、無停車位、房屋結構安全等問題,住起來不舒服

有能力都會想購置新屋

房屋市場特別是對於新屋的剛需還沒消退

價格自然跌不下來

房屋老化問題比少子化問題更早發威阿!

-------------------------------------------------------------------------------------

2022年初全台屋齡統計

2022年3月報導:
台灣現今不只人口老化,連住宅都有老化的趨勢,且狀況越來越明顯!根據內政部房屋稅籍統計資料顯示,全台總計有896.5萬戶住宅,其中有50.1%的住宅屋齡超過30年全台住宅平均屋齡高達31年。在六都中,住宅老態最明顯的就是台北市,平均屋齡高達36.2年,有71.2%的住宅屋齡超過30年

但綜觀全台,意外發現離島的澎湖居然屋齡最大,平均屋齡高達42.1年,也是全台唯一平均屋齡達4字頭的縣市,跌破眾人眼鏡。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雖然危老重建啟動後,加速台北市等都會區老宅重建,但權利整合太費時,趕不及住宅老化速度,導致國內平均屋齡依然偏高。

綜觀房屋稅籍住宅屋齡分佈資料,六都平均屋齡在30年上下,平均屋齡最年輕的地區為桃園市的26.6年,全桃園市僅34.4%的住宅屋齡超過30年。台中市28.7年、新北市29.9年,平均屋齡也逼近30年大關。而首善之都台北市,平均屋齡36.2年,不僅是六都屋齡最高的,全台住宅平均屋齡最高排行第5高;台南市及高雄市的住宅也有偏老現象,台南市平均屋齡33.2年,有50.7%的住宅屋齡超過30年,高雄市住宅平均屋齡31.9年,全市有51.6%的住宅超過30年。
不過都會區的情況還算好,進一步分析全台各地狀況會發現,離島及中南部縣市房屋老化狀況更嚴重。全台平均屋齡最高的5個縣市,平均屋齡都在36年以上,最老為澎湖縣42.1年,也是全台唯一平均屋齡達4字頭的縣市,第二到第四高齡分別為雲林縣38.7年、嘉義縣38.1年、南投縣36.4年。
挽沉淪綠四傑︰萊豬棄權的林淑芬、論道說理的郭正亮、對內開炮的高嘉瑜、力抗側翼的王世堅!
nelsonc wrote:
所以說台北市的房價過高了,大家往新北去。哪天新北過高了大家就往桃園去

台北移出的人口是被洗出去的,也可以說是用錢把這些窮人打發走。

因為台北市的建地早就飽和,所以要把低端人口洗出去,才能夠空出土地蓋豪宅、蓋商辦大

樓,有了豪宅有錢人才會入住,有了商辦大樓才能容納更多外縣市的上班族,有了這些的上

班族,台北市民才能得到優質的服務。所以為了討生活,白天還是要擠回台北市上班,下班

後在回去外圍的家裡睡覺。因此住不起台北市的請通通住外圍,只要把稅金乖乖繳回台北市

就好,光一個台北市的稅收就可以打趴高雄、台南、台中、桃園四座城市的總和。

稅收最多就是台北市可以把捷運蓋好蓋滿沒問題,但是窮縣市能維持基本運作就要偷笑了。





fasun0908

這稅收也不見得反映人員配比 像之前中油主生產在高雄 但公司掛在台北 稅被台北收走.... 這樣思考不知對不對

2023-04-27 15:32
登卡普

fasun0908 人員配比不重要,重要的是污染送給中南部,稅金繳給台北市,可以光明正大當一等國民,幹嘛委屈自己當二等或三等國民哩?![不知]

2023-04-27 16:15
要真的公平,就是要課屯房稅:個人擁永第二間起課多少稅、第三間多加多少稅,以此類推;房屋才會降價。
0416阿文仔

3間都可以算是自用住宅🤣🤣🤣 政府給你賺錢的公式就是自用最少3間

2023-04-29 8:22
先別管少子化了,你先告訴我你國中到底有沒有畢業。這張圖少子化那麼明顯你竟然還有辦法睜眼說瞎話。
Trillionaire2020

傻套: 少子化造成大缺工,成本暴增,房地慘井噴 [都買][都買][都買][都買][都買]

2023-04-27 15:03
我覺得少子化是各種社會現象經濟狀況的結果
建議先搞懂"假議題"這三個字~
man91517 wrote:
少子化對房地產的影響超小


學校附近的包租公可能會很不贊成喔
FairChildren wrote:
本來就是假議題, 即便有少子化現象, 未來再怎麼少, 90%人口永遠都還是集中在五都, 五都的供需失衡才是問題點.
買不起也是假議題, 因為外圍的供給量雖大 + 相對便宜, 但90%的人還是只想買在都會區.


之前跟一群台中同事聊
同事說現在新房子一坪開到60萬 (重劃區/各種特區)

我舉手說,去買台中火車站前面那些老透天或舊大樓,那一帶很便宜
每個人馬上跟我說,要考慮環境/安全/就學...

唉~ 有時會覺得,被建商或房蟲坑,也是自找的~
oscar5203434

((())()(

2023-04-27 16:53
Nat507

所以說遷都到高雄的話 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2023-04-28 9:40
  • 1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