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可能有通縮的
畢竟 鈔票紙會越印越多 總不會越來越少吧
那為何會有通縮的狀況呢
我個人覺得
1.商品炒作過頭 早已超過通膨
相對來說通縮 拉長時間(炒作前)來看仍是通膨
2.消費者覺得不值得或擔心未來市況
寧可將錢藏起來 也不願消費
造成流通貨幣減少 而通縮
房地產 是否真能因 QE 而再漲......

空空空看空 wrote:
1.商品炒作過頭 早已超過通膨
相對來說通縮 拉長時間(炒作前)來看仍是通膨
2.消費者覺得不值得或擔心未來市況
寧可將錢藏起來 也不願消費
造成流通貨幣減少 而通縮
hsubruce wrote:
你的比較點可能要再確認一下。
"也只有"石油在跌???
黃金比石油早跌,再來玉米、黃豆也比石油早跌。去比比2012年,已腰斬。
現在你卻只看到石油在跌!!
一開始QE帶動的原物料上漲,早就已經上去下來一輪了。
可惜物價卻是上去就下不來。
其他就太深奧了,不是我們或所謂經濟專家說的又會怎樣,最後主導權是在有錢的人手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