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

薪水沒有漲?為什麼房價會飆漲?為什麼需要屯房稅打房?

bd_player wrote:
但你這裏說的外移卻是戶籍所在地的外移。實際的外移和登記戶籍地的外移是不同的事情。而且嚴不嚴重是看比例而不是看人數。

回覆


你這樣說也的確是,
可惜現階段我沒查到比例的數據。

那在接著看,
2020房價:
台北漲幅反而在低段班,只比新北好0.3%,
空屋率高的台中、新竹反而漲幅高4%,

空屋率最低的台北漲幅低,
空屋率高的新竹桃園台中高雄卻漲幅高。

完全不符合市場自由機制,
怎麼看都看出是在炒。
archeryang wrote:
日本的買賣是實坪制,但是「修繕積利金」確是你不想看到的


台灣就沒有管委會嗎?管委會修理大廈公設的錢從哪裡來的?
炒房已經是夕陽產業
bd_player wrote:

看來你是對你的數據來源的可靠性很有信心,那就是相信2021年的房價所得比較2019年的房價所得比降低了5倍之多囉,那你還不多多去歌頌政府打房有成?

我同事所買的房子幾乎都在年收入的10倍以內啊,而且還不計入另一半的收入呢,你是當成大家都買房在台北市的信義區或大安區嗎?不食人間煙火也該有個限度吧。


你以為台灣勞工平均要繳幾年房貸才買得起房?甚至連繳30年房貸都買不起房!
不食人間煙火也該有個限度吧。說得好!

平均月薪4萬的一般勞工,能繳多少貸款?買的到都少錢的房子?
320萬的房子?15年前一大堆啦.
買房子 口袋到底要多深?

炒房已經是夕陽產業
看海成花 wrote:
你這樣說也的確是,
可惜現階段我沒查到比例的數據。

那在接著看,
2020房價:
台北漲幅反而在低段班,只比新北好0.3%,
空屋率高的台中、新竹反而漲幅高4%,

空屋率最低的台北漲幅低,
空屋率高的新竹桃園台中高雄卻漲幅高。

完全不符合市場自由機制,
怎麼看都看出是在炒。


空屋率高低跟新興的重劃區多不多密切相關。新興的重劃區容易有大規模的推案,大量新屋同時完成會需要一些去化的時間。而台北市沒有什麼新的重劃區。
ddey888 wrote:
遺產稅增稅,房地實價課徵遺產稅。房價鐵定降。


跟遺產稅沒有關係,跟屯房稅才有關係.
歐美日本大陸都是用屯房稅提高持有成本,才能逼退炒房族,先進國家的房價才讓人民能夠輕鬆負擔得起,不像台灣勞工要繳30年的房貸!


房產稅、空置稅、房東稅,三稅齊發,炒房的哭了,沒房的卻笑了!


李嘉誠近5年來合計19次拋售內地和香港的物業,累計套現高達千億,尤其是在2016年更是不顧外界的猜測,毫不手軟地拋售了上海、廣州等地的優質物業,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1354


北方樓市正在集體淪陷? 220萬房價直降80萬,準備買房家庭要清醒


大陸開始打房沒多久 , 就出現一百多萬間法拍屋 . 但這不是結束 , 只是開始!因為大陸有6千多萬間空房,目前只有出現1百多萬間法拍屋而已,過幾年大陸法拍屋市場才會趨於穩定. 



https://sf.taobao.com/item_list.htm?spm=a213w.3064813.a214dqe.3.6e295dadj9bidC&category=50025969

美國底特律居然有一堆1美元的空屋要賣.沒看錯,1美元不是買礦泉水,是買美國房屋!





  美國德州45萬美元(台幣一千多萬)買4房3衛1車庫與庭院 , 含裝潢暖氣洗衣機微波爐等等家電的全新獨棟別墅(預售屋?) . 難怪台灣人都想移民到美國 , 美國的房子實在太大太便宜了 ... 在台灣一千多萬能買什麼房子 ?附大庭院的獨棟別墅? 笑 ~
  但是美國的房地稅貴 , 45萬美元的房屋 , 每年地稅要1萬美元 , 台灣有房屋土地稅需要繳到30萬台幣的房屋嗎 ? 可能只有帝寶吧 .








日本買房|北海道札幌房子竟然只要1100萬日幣|札幌市別墅House Tour大公開|日本移民


  東京公寓只要一百萬台幣出頭?日本房子真的很便宜嗎?台灣人在日本購屋需注意事項與各種費用全攻略

  不含5年內轉賣的獲利稅40% , 日本買房稅金+規費+手續費大概是5%左右 , 台灣光是仲介費就3~5% .
  離東京市中心搭地鐵50~60分鐘的公寓 , 離車站徒步8分鐘 , 16~17坪 , 日幣490萬 , 台幣1百萬出頭 . 感覺像桃園機場捷運附近的房子吧 . 搭捷運到台北車站要1小時 , 只是捷運車站附近的房子比日本貴很多 .



  看看日本東京人口稠密區全新裝潢好的中古屋,實坪23坪賣台幣538萬,別說台北地區了,六都有這種房子可以買嗎?












  日本無論是市中心或郊區的房都比台灣便宜很多 . 台灣過幾年應該也會跟日本一樣 ,
炒房已經是夕陽產業
BMLlatte wrote:
薪水 40年 漲了五(恕刪)

你的圖顯示,5.2萬漲到57.3萬,這叫漲4~6倍?

錯 , %只是計算單位 , 重點是民生必需品能不能讓人民負擔的起 !

遇到跳針只要複製貼上就夠了,不是要讓你接受的我的說法,是說給社會中堅確認的.
炒房已經是夕陽產業
194319431943 wrote:
你以為台灣勞工平均要繳幾年房貸才買得起房?甚至連繳30年房貸都買不起房!
不食人間煙火也該有個限度吧。說得好!

平均月薪4萬的一般勞工,能繳多少貸款?買的到都少錢的房子?
320萬的房子?15年前一大堆啦.
買房子 口袋到底要多深?


台灣人均所得3萬美金,約80萬台幣,這樣換算4口之家年收入約320萬,中位數會比這個低,但就算只有一半160萬,那10年總所得也有1600萬。1600萬在台灣買不到房子嗎?

一個4口之家完全只靠一份月薪4萬收入支撐的才真的是少數。
mask0704 wrote:
東北角都沒人來搶!

拜託....來人啊...


有工作需求,就會有購房需求!因為勞工是要住的!
科學園區開下去!東北角房屋就會賣光光!
炒房已經是夕陽產業
194319431943 wrote:
瑞芳搭火車到台北車站只要50分鐘?可能嗎?
記得桃園機場坐捷運到台北車站只要1小時.

我帶孩子從板橋車站到瑞芳,也只有一個小時5分到10分啊!從台北出發的話要減個十分鐘,但是一般人不會用普通車來計算,會計算到瑞芳使用較快的車次,用app都能看到不是嗎?
而桃園機場到台北或板橋不會有人用捷運來處理的,因為我常在機場及板橋之間來回,桃園高鐵到板橋只要12分鐘就到了(約130元就搞定了,如果通勤定期票只要83元,而且是用月搭44次計算,還可用無限次,認識的同事都是這樣處理的,時間算的準且有多餘的時間還可以回家睡個午覺,就算下班之後先回家處理事情,每小時會有約3-4班,時間算好回公司都超快的),如果坐桃捷…我不會想計算時間成本的。
在一個想像世界中
如果4萬月薪年輕藍領勞工人人可以輕鬆買進所謂精華區
想像一下 這個世界社會其他階層的人
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

起碼我認識的大多數人
都會想辦法避免住在龍蛇混雜的地方
這樣的趨避性之下 你覺得市場會如何因應這樣的剛性心理需求呢?

算了 不說了 其實網路上多說也無益
很多人都已經點出一些盲點
只希望心中一把火的人可以找到理想大同的那天囉
祝福
  • 2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