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部辣Luminary wrote:【轉貼在社團看到的一...(恕刪) 沒啥好吵的 房租一次漲100%,本來就該提早說 現在一堆為了賺政府輔助,惡意拉抬房價 你可以嗆房客不租,誰會願意買多少的房來租?那是你的事,我花錢來看你耍屌的?你不租,有的是人租。一堆代管賺你的,干我屁事,且買房問題。不是沒房,租方有時是為了上班方便,我都不知道當房東的在屌啥? 版上一堆代管的在洗,不代表版上的人沒腦子。 房客要的很簡單,房東要的也很簡單。這個EP只能說,有人想拉房價 真當大家蠢的?好笑
我要是房東會把這房客請走,反正他搬走一定會去舉發的其實租金的自用房屋稅約(1.2-3.6%)也不高,幹嘛給房客刁呢?想要用自用住宅稅也不難,讓下一房客申請租金補貼,自然就是公益出租人等於自用住宅稅率房東要漲價不是不行 好歹半年前通知,讓房客有心理準備.至於 健保補充費 單筆20000 日前2.11%=422房客要搬家的話,那就要面臨市場價格+搬家的所產生的問題,誰比較划算自己看看
不用理他~我也是不定期後續轉定期,去年委託代管去處理,順利把不定期變成定期,而今年因為家裡有事須將房子賣掉~也是合約到就跟租客說不出租了,所以一樣合約到就讓對方離開~另外我更建議阿,房東委託代管代租的業者~雖然可能獲利少一點,但至少不用煩惱事情,由業者統一處理,你頂多在收回房子時候出面一下就好期間就交由業者處理就好~~~而報稅就報稅、對方要申請啥就申請啥,反正我接手後一切按法規走~
如果你是房客住了二十年還花不少錢維護房子本來一萬租金,房東兒子接手管理後漲了兩千還不夠,還要要漲一倍開兩萬不接受就限期搬離不知會演出啥??只能說老房客了大家好好溝通,不然逼人太緊變凶宅就真的有鬼故事了!
apqp wrote:為了保障弱勢房客的居住權,房東絕對不能任意叫房客搬走。 所以 現實很殘酷 沒有很懂法律 或是沒有時間陪房客鬧東鬧西的 沒有手骨很粗 不差那點錢的不要租給 弱勢房客 中老年人 失業的 單親帶孩的上次去市政府免費的法律諮詢等待時 旁邊做一個6~70歲的阿罵一邊流眼淚 一邊跟我聊他透天老厝 一樓租給人家做麵館結果欠房租 還時不時鐵門拉下來 讓他進出不易(要找到房客開門)重點是 後面欠房租也就算了 水電費好幾個月欠了十幾萬(麵店營業用冷氣大冰箱)(以上情節阿罵口述 細節不明)讓他哭到沒眼淚看看01上面也會有老經驗的房東分享如何挑房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