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租屋鬼故事】EP01:草案還沒過,租客已經開始執法。

田部辣Luminary wrote:【轉貼在社團看到的一...(恕刪)
沒啥好吵的

  1. 房租一次漲100%,本來就該提早說
  2. 現在一堆為了賺政府輔助,惡意拉抬房價
  3. 你可以嗆房客不租,誰會願意買多少的房來租?那是你的事,我花錢來看你耍屌的?你不租,有的是人租。一堆代管賺你的,干我屁事,且買房問題。不是沒房,租方有時是為了上班方便,我都不知道當房東的在屌啥?
  4. 版上一堆代管的在洗,不代表版上的人沒腦子。
  5. 房客要的很簡單,房東要的也很簡單。這個EP只能說,有人想拉房價

真當大家蠢的?好笑

田部辣Luminary wrote:
【轉貼在社團看到的一...(恕刪)


不知道這種在通知搬走的期限後

給他斷水斷電可以嗎?

~~~~~~~~~~~~~~~~~~~~~
剛問AI,房東反而可能被告?
我要是房東會把這房客請走,反正他搬走一定會去舉發的
其實租金的自用房屋稅約(1.2-3.6%)也不高,幹嘛給房客刁呢?
想要用自用住宅稅也不難,讓下一房客申請租金補貼,自然就是公益出租人等於自用住宅稅率

房東要漲價不是不行 好歹半年前通知,讓房客有心理準備.
至於 健保補充費 單筆20000 日前2.11%=422

房客要搬家的話,那就要面臨市場價格+搬家的所產生的問題,誰比較划算自己看看
田部辣Luminary wrote:
【轉貼在社團看到的一...(恕刪)


台灣最可憐的就是房東,千萬別對房客仁慈,該漲漲該扣扣該緻稅緻轉嫁租客就好

對人好的下場就是這樣
不用理他~

我也是不定期後續轉定期,去年委託代管去處理,順利把不定期變成定期,而今年因為家裡有事須將房子賣掉~
也是合約到就跟租客說不出租了,所以一樣合約到就讓對方離開~

另外我更建議阿,房東委託代管代租的業者~
雖然可能獲利少一點,但至少不用煩惱事情,由業者統一處理,你頂多在收回房子時候出面一下就好
期間就交由業者處理就好~~~

而報稅就報稅、對方要申請啥就申請啥,反正我接手後一切按法規走~
如果你是房客住了二十年還花不少錢維護房子本來一萬租金,房東兒子接手管理後漲了兩千還不夠,還要要漲一倍開兩萬不接受就限期搬離不知會演出啥??只能說老房客了大家好好溝通,不然逼人太緊變凶宅就真的有鬼故事了!
apqp wrote:
為了保障弱勢房客的居住權,房東絕對不能任意叫房客搬走。



所以 現實很殘酷 沒有很懂法律 或是沒有時間陪房客鬧東鬧西的 沒有手骨很粗 不差那點錢的

不要租給 弱勢房客 中老年人 失業的 單親帶孩的


上次去市政府免費的法律諮詢
等待時 旁邊做一個6~70歲的阿罵
一邊流眼淚 一邊跟我聊

他透天老厝 一樓租給人家做麵館
結果欠房租 還時不時鐵門拉下來 讓他進出不易(要找到房客開門)
重點是 後面欠房租也就算了 水電費好幾個月欠了十幾萬(麵店營業用冷氣大冰箱)
(以上情節阿罵口述 細節不明)
讓他哭到沒眼淚


看看01上面也會有老經驗的房東分享如何挑房客 ~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