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人口密度原本就是世界上前幾高的國家,土地資源本來就比較少,貴一點是正常的。正常之下應該是貴一點,可是淪為炒作、投資工具後,就變成貴很多了。政府不能容忍菜蟲讓菜價上漲幾十塊,不能容忍蛋價上漲幾十塊,卻長期縱容甚至一起炒房,讓房價上漲好幾倍。要平抑房價,只要提高「非自住房屋」的持有成本,這樣對自住戶影響不大,卻能大大抑制炒作。全世界連三歲小孩都懂的事,政府裝睡打假球,房價漲不停,全民受害。一幢上千萬的房屋一年繳的稅比汽車還低,比股市的交易稅還低,這不是擺明鼓勵拿房產來炒作、投資嗎?
不是房子漲了,而是貨幣貶值了,不是台灣的房子貴,而是台灣的薪資太廉價,房價所得比高,解決方法除了拉下房價之外,更該做的是提高民眾收入,這有國際購買力問題。該問的是為何政府跟企業聯手把薪資壓得那麼低,做一樣的事,歐美日的藍白領普遍就是領你二、三倍以上的錢,為什麼國內GDP一直在創高,但你的薪水聞風不動,錢到哪去了?被奴那麼久、只是生氣有用嗎?不敢革命就去外國賺合理薪水吧。
因為台灣島小,產業過度集中在代工皇帝台積電(懶得講科技業的,目前大家都知道也只有這家)成也雞雞,敗也雞雞... 其餘的產業就是垃圾~ 造成一檔獨大的局面,那生活在這座島上的鬼民們自然會想找珍稀資源來炒,於似乎.... 當然全世界都有炒房熱,但鬼島特變態~ 也反應了台灣不適任人才的環境,進而人才外流特嚴重 要改善這樣的環境根本要從產業下去著手.... 如果台灣一直做代工業畸形的房價只會愈來愈高
看房價所得比就知道了四五成薪水都拿來買房子難怪生育率會降低看過統計,比較健康的資金是三成買房子,一成買車,一~二成存款其他才是可以花的錢以台灣的薪水跟房價來說,買房子真的是負擔現在物價也變貴尤其是沒有房子要新買的真的負擔蠻重但是房價下不來,變成同價格但是蓋的坪數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