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台灣離譜房價比美國貴5倍.比日本貴2倍!逾4成收入還房貸

CcCManCcC wrote:
一堆人住的很舒適
是那些想要擠進六都,而且還要買新房子的才會叫吧


六都哪裡?

金山? 萬里? 那瑪夏? 復興? 和平?
只是個過程 wrote:
六都哪裡?金山? 萬...(恕刪)


六都市區拉
專業技能不足收入沒到位
或是大學剛畢業沒多久,辦公室屁股都還沒坐熱
就在看六都市區新建案喊買不起
租金比買房貸款利息還低,台灣很多人在作善事
cutethau1

租幾年後房子會變自己的? 租金比房貸利息便宜也還好而已

2024-03-05 11:54
台灣的人口密度原本就是世界上前幾高的國家,
土地資源本來就比較少,貴一點是正常的。
正常之下應該是貴一點,可是淪為炒作、投資工具後,就變成貴很多了。
政府不能容忍菜蟲讓菜價上漲幾十塊,不能容忍蛋價上漲幾十塊,卻長期縱容甚至一起炒房,讓房價上漲好幾倍。
要平抑房價,只要提高「非自住房屋」的持有成本,這樣對自住戶影響不大,卻能大大抑制炒作。全世界連三歲小孩都懂的事,政府裝睡打假球,房價漲不停,全民受害。一幢上千萬的房屋一年繳的稅比汽車還低,比股市的交易稅還低,這不是擺明鼓勵拿房產來炒作、投資嗎?
shizukaman

還貴一點很正常?不就是被資本壟斷的市場,受害的就是一般平民及年輕人,早期老一輩有買房很多有都是老舊的公寓樓,如果收入不到一個水平能夠換上新房嗎?現在就在撐的等下次大地震房子跨了一半才會覺悟吧!

2024-03-05 10:16
CcCManCcC

shizukaman 年輕人也可以買新房,只是每天來回要2hr開車通勤[笑],普通雙薪家庭應該能承擔600~800萬的物件,這些物件通常都是在非六都的非市中心地帶

2024-03-05 10:26
joeybaby2017 wrote:
(恕刪)


可能不只,因為台灣還是虛坪制
不是房子漲了,而是貨幣貶值了,

不是台灣的房子貴,而是台灣的薪資太廉價,

房價所得比高,解決方法除了拉下房價之外,

更該做的是提高民眾收入,這有國際購買力問題。


該問的是為何政府跟企業聯手把薪資壓得那麼低,

做一樣的事,歐美日的藍白領普遍就是領你二、三倍以上的錢,

為什麼國內GDP一直在創高,但你的薪水聞風不動,錢到哪去了?

被奴那麼久、只是生氣有用嗎?不敢革命就去外國賺合理薪水吧。
un3354

"革命"? 還好你在台灣留言!

2024-03-05 10:32
bannerjerry

倭裔塔綠斑坑矇拐騙偷搶樣樣都來 ,聽到革命就瑟瑟發抖

2024-03-05 10:52
因為台灣島小,產業過度集中在代工皇帝台積電(懶得講科技業的,目前大家都知道也只有這家)

成也雞雞,敗也雞雞... 其餘的產業就是垃圾~ 造成一檔獨大的局面,那生活在這座島上的鬼民們自然會想找珍稀資源來炒,於似乎.... 當然全世界都有炒房熱,但鬼島特變態~ 也反應了台灣不適任人才的環境,進而人才外流特嚴重 要改善這樣的環境根本要從產業下去著手.... 如果台灣一直做代工業畸形的房價只會愈來愈高
台灣低薪高物價高房價
然後台灣人還不願意相信
看房價所得比就知道了
四五成薪水都拿來買房子
難怪生育率會降低

看過統計,比較健康的資金是
三成買房子,一成買車,一~二成存款
其他才是可以花的錢
以台灣的薪水跟房價來說,買房子真的是負擔
現在物價也變貴
尤其是沒有房子要新買的真的負擔蠻重
但是房價下不來,變成同價格但是蓋的坪數變小
美國房子便宜? 那是郊區住宅區吧 ,而且也沒地震法規,房子很多也都木造的低成本。

而且我就問你們這些說住市區方便的,連通勤多半小時都不願意的
你住美國主要市區再來跟我說美國市區很便宜
asoma

真的,米國區域好一點的房子不用到很頂,樓主稅金可以打聽一下,米國你覺得房子便宜治安好工作也方便買房子也可以順便打聽一下,不是買房子都不用工作那也不用出國了表示你夠有錢XDDD

2024-03-05 11:42
Lexus001

米國房子便宜治安好工作也方便........這是本日最佳笑話!

2024-03-05 13:35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