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先賣後買,售出後回租的可行性

jim51685168 wrote:
莫非,該po文資訊錯誤?
還有一種可能,您已違反規定,只是還沒被抓到。


你是自然人購置自用住宅,不是什麼公司法人,怎還有週轉金這種碗糕的.

你受的限制叫 “自然人特定地區第2戶購屋貸款” 與 “自然人第3戶以上購屋貸款

我已經寫的很清楚,有背房貸貸款的人,在銀行的聯徵中心都有紀錄,只要有,就叫 “央行管制戶”,管你是 2 個月前背上的,還是 20 年前背上的.不管貸款金額多少,就只有欠一塊錢也算是

被央行管制的人(自然人),銀行是必須降低他 “新貸款” 的成數,寬限期等,就這麼簡單,跟你的 “金流” 無關.

就算你舊貸款 19 年前背的,快還完了,現欠沒多少錢.你現在買新屋,自備款的錢就算是現在賺的,沒用,一樣是央行管制戶,貸款成數就受限.

所以如果你舊屋沒貸款,但現在一去貸款,如果新屋座落在六都或新竹,你就叫 ““央行管制戶”,央行管制戶當然可以再貸款買房,只是會被銀行限制成數,寬限期.

你向銀行申請貸款,銀行對保前一查聯徵就一清二楚,就通知你貸款成數要降.誰會要查你金流.會查你金流的叫稅務機關,看你金流是不是別人贈與的,是的話叫你去繳贈與稅.懂嗎 ?
可以,我當初就是先賣回租

吃虧的是買方

所以你不讓利就很難達成

我當初591自己賣, 再回租

我只有賣同一棟最近時間實價登
入價格,沒加價,開價及成交價


一天就賣出,只帶看6組(一天內)

不過我省了房仲費,回租一年


給你參考
jim51685168
jim51685168 樓主

感謝資訊,完美的操作。出售的資金來得及付下一間房。

2024-02-11 23:13
omniyeh wrote:
我已經寫的很清楚,有...(恕刪)


其實你講的跟我說的並沒衝突,因為根本是不同內容,牛頭對馬嘴。
你知道怎麼逃脫管制戶嗎?就是把第一間房的貸款(掛一)結清,這樣你就不是管制戶囉。把這間房子拿去抵押貸款,仍然不算管制戶,因為原始房貸(掛一)已結清,再借這筆被歸類週轉金(掛四),所謂掛一轉掛四,即可逃脫管制戶。

但我要講的是,即便逃脫管制戶,掛四借出來的錢,現在的規定就是不能直接付頭期,變通作法,拿去投資,將來當成投資成功去買房的,這就是所謂去股市轉一圈,再去買房付頭期,如此就可以規避打房規定。
jim51685168 wrote:
就是把第一間房的貸款(掛一)結清,這樣你就不是管制戶囉。把這間房子拿去抵押貸款,仍然不算管制戶,因為原始房貸(掛一)已結清,再借這筆被歸類週轉金(掛四),所謂掛一轉掛四,即可逃脫管制戶。


靠 !說清楚你是自然人,還是法人企業 ?你把企業的操作掛四,拿來當你個人要操作的嗎 ?01 這裡基本上不會有企業來這裡問要怎麼搞花樣,企業去問律師代書等比較專業.

你覺得 7 樓回你的,他是法人企業,玩掛一轉掛四嗎 ?
qazwsxecdcc

掛4個人也是有掛4的,建議還是要去查清楚才回復比較好,個人掛4類似金融貸款,只能拿去買股票或是基金之類的金融商品。

2024-02-12 1:15
omniyeh

我知道,但我這種一般人還是用房貸方式“借錢”比較好,期限又長,沒壓力。我本意是企業才比較要用來週轉。樓主前面藏著先不講掛 4,卻說舊屋貸款不能買新屋,真莫名其妙。玩這種洗錢少碰為妙。

2024-02-12 6:59
omniyeh wrote:
靠 !說清楚你是自然...(恕刪)


我是自然人啊,不然那裡需要搞小資族的一換一,直接再買一間不就結束了。

我講的規定,適用於自然人啊
從回文來看,似乎有人已違反規定,借出來的資金沒去轉一圈,就直接去付頭期……
jim51685168 wrote:
我講的規定,適用於自然人啊
從回文來看,似乎有人已違反規定,借出來的資金沒去轉一圈,就直接去付頭期……


房貸就是房貸,增貸也是房貸,就算真要買股票,用的還是房貸,去搞其他名目,成數低利率高,不划算.

會用舊屋去貸款,他就是個房貸,你就央行管制戶而已,新屋貸款照管制戶規定不就結了,事情很大麼 ?誰規定自然人不可以用來當自備款 ?你找法條我看看.
omniyeh wrote:
房貸就是房貸,增貸也...(恕刪)


你的意思是,以下銀行的房貸專員的說法是錯誤訊息囉
(他的說法是自然人的規定)

jim51685168 wrote:
你的意思是,以下銀行的房貸專員的說法是錯誤訊息囉


直接給你看規定,

Q7:自然人名下已有1戶「房貸」,於本規定實施後,辦理該「房貸」轉貸或增貸,金融機構得否改以「周轉金」名目(聯徵中心查詢資金用途代號為「4」)承作?
答:否。金融機構不得將聯徵中心原資金用途代號為「1」者改列為用途「4」。

你要將原來的已有 1 戶房貸,耍手段轉成週轉金,掛 1 轉掛 4, 人家銀行就不給你轉了,好嗎 ?因為你想漂白變 “非央行管制戶”,此路不通.那裏會走到什麼舊房貸出來的錢,可不可以用來另外買房.

你理解錯了,你自然人要運用舊房借錢,可以,但你妥妥就是 ”央行管制戶“,跑不掉,自然人不能漂白,借來的錢拿去買房,那就照央行管制戶規定去做新貸款,合情合理,又合法.誰都管不了你把錢做啥用途.不是你講的 ”舊房貸出來的錢不能直接投入房產“,
qazwsxecdcc

結論就是除非他很多戶,不然只有一戶的情況,直接用占用房屋貸款名額7成就能把錢貸款出來而且是房屋的名義。但通常都要持有一年之後才會是新的估價。

2024-02-12 1:19
omniyeh

是的,我買房的 line 群組有討論,不少換屋族,或投資是這樣做的。

2024-02-12 7:04
omniyeh wrote:
直接給你看規定,Q7...(恕刪)


我覺得是你理解錯誤,你po的規定,掛1當然不能直接改掛4,那麼怎麼轉?結清房貸啊,結清完再用房子去借的就順利轉成掛4了

再者,
1.舊房去貸款>>直接買下一間>>受管制對象
(我說規定不行直接買,不夠精準,應該說規定會變受管制,介意受管制的人當然覺得規定是不行)

2.舊房去貸款(且已洗成掛4)>>先去投資>>再買下一間>>不是管制對象
(因為1.原房貸已結清。2.你的錢已經從貸款的錢,洗成投資的錢)
我原房貸已結清,且拿我投資的錢出來買房,就不在管制戶的範圍內了

我一直在講2,你一直用1來回答我……


jim51685168 wrote:
我覺得是你理解錯誤,你po的規定,掛1當然不能直接改掛4,那麼怎麼轉?


你是來搞短期炒房,還是換屋 ?想炒房,搞旁門左道,我沒興趣。要換屋,請資金備足,再來。資金不足,就再等等。

一開始問,可以不可以先賣後買,提醒你,要一賣一買的買賣方都能配合,不容易,除非預售屋可能還可以。我回答有不得體嗎 ?

然後又問,先賣後買,後買是預售屋,可以嗎 ?就跟你說了,以簽約算買賣開始,這是先買後賣,這回答也很清楚了。也告訴你,這樣做可以,但直接先房貸就好,搞定預售屋後,舊屋慢慢賣。

這是正常穩當的做法,很多換屋族也這樣做,誰沒事搞事,想的到去弄週轉金名目 ?

七樓有人回說,他過去先賣後買 OK。一看就知可能是舊屋貸款當自備,新屋受限貸令,只給七成。

但你又回說現在不行,要洗一洗,不然會貸款會被收回。這什麼跟什麼 ?換屋買房還洗什麼錢 ?人家七樓有說去搞週轉金洗錢這種旁門左道嗎 ?還是你認為別人先賣後買都跟你一樣,在玩週轉金洗錢勾當 ?

你前面不說,到後面又咬死,你就是有辦法去掛 1 轉掛 4 再洗錢。你有辦法你去弄啊 ?那麼內行,還來這裏問什麼可不可以先賣後買這種簡單到不行的問題?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