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我選當然是大樓華廈就是坪數大,有可能二工還會多一些空間利用,這種我也住過,住起來真的舒服,因為大。但缺點就是人少就有管理費難收的問題,再來停車很麻煩,尤其維修最難處理。大樓是我現在住的,也剛好華廈離國道跟捷運遠點一點,空間小一點,但就是先看符不符合你的需求。優點就是有人管理,人多會比較互相盯,平面車位進出方便,維修不會煩惱有人擺爛不出錢。但缺點也就是人多口就雜。除非是透天自己想弄不弄都沒關係,不然華廈20年是很高風險的投資。
bookkoob wrote:目前看到兩間房子在比較問問大家意見華廈-約20年,大坪數3+1,戶數少,升降平面車位,近捷運國道大樓-約11年,坪數較小(正3),平面車位,近市場,離捷運較遠管理費差不多,價格應該會差不多,大家怎麼選呢?(恕刪) 如果不考慮平面車位..我會選華廈..因為坪數大..加上近捷運國道旦如果考慮到車位..我一定不會選擇升降平面車位因為車位的升降設備維修保養並不便宜如果年限到要更換設備時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加上戶數少..如果未來有幾戶發作說他們沒在停車位他們不想出..而管理費又沒辦法支出這筆費用時會很有的吵
當然選電梯大樓有管理員伯伯 可以幫忙收信收東西有24小時的管理員 (比較)不會遭小偷出外打拼賺錢 也比較不用擔心家裡的妻小一個電話按鍵講句話 管理伯伯就上來看看了有委員會 什麼公共設施壞了 管委會很快就處理好了尤其影響安全的東西 委員會怕被告 處理速度快住戶也是要多挺挺委員 不然沒人想當的 又沒薪水平面車位一定比機械車位好 比較安全 比較好停車
bookkoob wrote:目前看到兩間房子在...(恕刪) 以我以前是管委會主委來建議,華夏的問題是電梯使用壽命到期時越少戶數月要負擔越多錢,一台有品牌的8層樓電梯都約需要200-300,由住戶分擔,如果不在意就沒有關係。如果是大樓要考慮住戶最好不要小於100戶,最好要300戶左右,這樣未來負擔的設備維修費會比較少,不然管委會的管理費不收多一點,會很難撐下去的。還有住戶的品質很重要,千金買鄰很重要,還有可以看一下管委會的收支表,如果經費經常充足表示這個社區在未來的修繕,可能會收住戶較少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