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你跟我想的一樣。但我覺得現在的觀察點也不會是明年選後,而是2013年一月之後,剛好侈稅要滿二年的前半年開始,會有房子拿出來賣,那時候才可以真正知道,有多少物件是因為奢侈稅的關係,所造成的"惜售",甚至會不會出現多殺多的現象。但如果明年義大利直接倒債,或是再來個減債50%,那這樣也許可以形成房市的另一個完美風暴了,值得關注!jim_raynor wrote:http://n.y...(恕刪)
奢侈稅其實降低了泡泡破裂的力道....答案完成正確...應該還可以用"阻止了"來形容...不過如今回過來想想...我倒不覺的...如果沒有奢侈稅....說不定現在房價很有可能會出現比較大的跌幅因為當老百姓及投資客在認知上及信心上有了改變...自然市場機制就會自動修正...不會任由建商操控價格成交量反而會回歸市場機制...價格鬆動速度也會由市場投資信心來決定....如果真要房市大跌...那可能要先看建商的動向比較準...因為它是大戶...它如果要倒貨壓低價格時..沒人贏的了他們...
jjhugo wrote:沒錯, 你跟我想的一...(恕刪) 不用等到2013年6月因為奢侈稅規定是"購屋後"兩年, 而不是實施後兩年假定你是2010年10月購買,那麼只要等到2012年10月就滿兩年了假定你是2009年10月購買,那麼2011年10月就滿兩年了, 也就是說: 現在賣房子不會被課奢侈稅了!!
問題在2009~2011這兩年的交易量!隨便舉某房仲的營業額來看,2010年從9月開始大量的增加,到12月達到最頂峰,所以換算時間會是落在2012的Q4,以及2013年的Q1,到那時候市況就會開始明朗化了...很多人前面幾年只要還利息就好,當然撐的住呀...等到真正要還本就知道了小沙皮 wrote:不用等到2013年6...(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