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奢侈稅其實降低了泡泡破裂的力道~~

沒錯, 你跟我想的一樣。

但我覺得現在的觀察點也不會是明年選後,而是2013年一月之後,剛好侈稅要滿二年的前半年開始,會有房子拿出來賣,那時候才可以真正知道,有多少物件是因為奢侈稅的關係,所造成的"惜售",甚至會不會出現多殺多的現象。

但如果明年義大利直接倒債,或是再來個減債50%,那這樣也許可以形成房市的另一個完美風暴了,值得關注!


jim_raynor wrote:
http://n.y...(恕刪)
奢侈稅其實降低了泡泡破裂的力道....答案完成正確...應該還可以用"阻止了"來形容...

不過如今回過來想想...我倒不覺的...如果沒有奢侈稅....說不定現在房價很有可能會出現比較大的跌幅

因為當老百姓及投資客在認知上及信心上有了改變...自然市場機制就會自動修正...不會任由建商操控價格

成交量反而會回歸市場機制...價格鬆動速度也會由市場投資信心來決定....

如果真要房市大跌...那可能要先看建商的動向比較準...因為它是大戶...它如果要倒貨壓低價格時..沒人贏的了他們...

jjhugo wrote:
沒錯, 你跟我想的一...(恕刪)



不用等到2013年6月

因為奢侈稅規定是"購屋後"兩年, 而不是實施後兩年

假定你是2010年10月購買,那麼只要等到2012年10月就滿兩年了

假定你是2009年10月購買,那麼2011年10月就滿兩年了, 也就是說: 現在賣房子不會被課奢侈稅了!!
問題在2009~2011這兩年的交易量!

隨便舉某房仲的營業額來看,2010年從9月開始大量的增加,到12月達到最頂峰,所以換算時間會是落在2012的Q4,以及2013年的Q1,到那時候市況就會開始明朗化了...

很多人前面幾年只要還利息就好,當然撐的住呀...等到真正要還本就知道了



小沙皮 wrote:
不用等到2013年6...(恕刪)

jim_raynor wrote:
http://n.y...(恕刪)


這麼說也沒錯啦

沒有奢侈稅

泡泡吹更大

要是泡泡不夠大怎麼破
樓主所言非常正確

這就是為什麼我很不支持奢侈稅這個政策

根本就是破壞市場機制阿
瞬幻夢影 http://blog.yam.com/hahasue
而且還讓建商不用怕投資客...不然建商早就自宮,倒貨出來

擬訂細則的官....唉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