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mate wrote:
彭培業終於講了一些人...(恕刪)
政府要拯救無殼蝸牛 其實重點不再打壓房價 或是提高豪宅稅
重點是管制每個人的擁有數
超過法定擁有數者則課以重稅或是其他手段
不然今天即使把房價成功抑制下來,讓台北市每坪20萬
這些財團郭董王董魏董隨隨便便就又買下幾百戶
到後來的社會型態就恐怕會退回到中古世紀
董事長們都是莊主,都擁地自重
尋常百姓只能看人臉色以租屋方式來安身立命了
只怕到時又是打著自由經濟的旗號 一切又窒礙難行了
試想想,水、電、汽油這種民生必需品都要管制,不敢也不能完全開放民營
房子也很必需,為何反而可以放任民間炒作呢
結果握有權力的官員也一起加入炒作的行列
或者不敢得罪財團金主們,這也是難以打壓房價炒作的原因之一
無聊浪子 wrote:
政府要拯救無殼蝸牛 其實重點不再打壓房價 或是提高豪宅稅
重點是管制每個人的擁有數
超過法定擁有數者則課以重稅或是其他手段
不然今天即使把房價成功抑制下來,讓台北市每坪20萬
這些財團郭董王董魏董隨隨便便就又買下幾百戶
到後來的社會型態就恐怕會退回到中古世紀
董事長們都是莊主,都擁地自重
尋常百姓只能看人臉色以租屋方式來安身立命了
只怕到時又是打著自由經濟的旗號 一切又窒礙難行了
試想想,水、電、汽油這種民生必需品都要管制,不敢也不能完全開放民營
房子也很必需,為何反而可以放任民間炒作呢
結果握有權力的官員也一起加入炒作的行列
或者不敢得罪財團金主們,這也是難以打壓房價炒作的原因之一)
管制個人擁有的數量更是難,既然是自由國家,又怎麼能去限制你只能買幾間房子,你有能力,多買幾間當然都是可以的阿。
至於你說那些有錢人會擁地自重,說實在,你可以離開這些區塊,比方說,有錢人把台北市都買下來,你大可搬去外縣市居住,沒有人要求或是必須幫助你住在北市。
現在就是全民炒房價的年代,不想被炒就要改變觀念,比方說,10年前要是你願意在南港買房子,現在不也就賺翻了
換言之,你為什麼不去更外圍的地方找呢? 找一些區域是還沒有發展起來的,住個10年,你也是個有錢人了~~
一昧的抱怨,房價不會因為這些理由降低的!!!
小野 ~ wrote:
管制個人擁有的數量更是難,既然是自由國家,又怎麼能去限制你只能買幾間房子,你有能力,多買幾間當然都是可以的阿。
至於你說那些有錢人會擁地自重,說實在,你可以離開這些區塊,比方說,有錢人把台北市都買下來,你大可搬去外縣市居住,沒有人要求或是必須幫助你住在北市。
現在就是全民炒房價的年代,不想被炒就要改變觀念,比方說,10年前要是你願意在南港買房子,現在不也就賺翻了
換言之,你為什麼不去更外圍的地方找呢? 找一些區域是還沒有發展起來的,住個10年,你也是個有錢人了~~
一昧的抱怨,房價不會因為這些理由降低的!!!
限制擁有數量應該是不可能的
但是可以提高房屋稅,擁有數量越多的人繳越多且成倍數往上
就像水費和電費
用的越多的人繳的越多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