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7

仲介令人傻眼的 [對話全集]

shinekuo wrote:
果然是門外漢的看法...(恕刪)


我不是「專業」仲介,在你們仲介眼中也算是個門外漢啦
所以我能想的出來仲介開發物件的方式差不多就那幾招
小弟沒有福氣能進入你前公司的信義學堂,相信仲介的教育訓練是相當紮實的
所以您應該會有更好的開發物件方式
這是您餬口飯吃的「專業」

只是門外漢的小弟就是用這幾招在上個月找到屋主買到自己的房子
足足比仲介那邊告訴我屋主的底價少了一百萬(仲介費都不用那麼多)
誠意不是只展現在斡旋金上,小弟找上屋主的時候手上一毛錢也沒帶
屋主也是被我的誠意所打動了

當然....老話一句,我運氣好,以上作法依舊是碰運氣
但.......並非不可能辦到的
等發薪水的上班族
仲介還有優勢就是掌握實際成交價~ 政府給的老是隨機抽樣的,連付錢給他的都是抽樣的過時的~

最近版上也有朋友提到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成交公報 ~這東西有沒有朋友翻過?

賣那麼貴資料沒有齊一點的話應該不太合理



個人希望付錢給仲介得到好服務~ 不是照三餐打電話問要不要下斡旋啦~

別人要下嘍~好搶手耶~ 你快買不到嘍~ 週末也9:00就打來~ 你上班我還想多睡點好嗎?

搞LIVE實況一直打一直打~ 打到都火大叫他別打了

明明就看到別家開價比較便宜卻只告訴我屋主很硬很硬~

對對~這應該怪我沒去先燒過香~老遇到睜演說瞎話~ 付錢看瞎話表演讓我買貴幹嘛 XDXDXD~

信和義呀~ 信和義呀 ....

喔對嘍~ 還有一家說同事替客戶爭取到多少價碼,他不希望同事賺到這一筆,要不要下斡旋搶先?

問題 ... 干我屁事~ 你們前面互看不爽,等一下會不會相約喝酒吃宵夜去?






terry_tu wrote:
仲介還有優勢就是掌握實際成交價...(恕刪)


同意這個論點
真的有價格合理的好物件早就被仲介或其合作之投資客給撿走了
仲介600萬能買到的房子,一般民眾可能要多花個100多萬才能買的到

最近同事要賣房子,聽到一句更有趣的
黃色最大間仲介竟然跟屋主說,如果不給簽專任委託的話,
資料不會po上網,公司不會主推你的房子喔......

如果這樣,我之前在網站上看到的一堆聯賣的物件是幽靈戶嗎?

另外....我怎麼聽信義的仲介說他們公司禁止員工購買自家銷售的物件?
等發薪水的上班族
我在台中北屯及潭子這邊
仲介帶看的房子
不是路沖,就是壁刀,無尾巷,格局太小,總之就是有問題啦
奇怪了,是沒房子了嗎?
把預算從600提到900萬,能看的房子多了點,
但是也還ok而已

我是看屋,請仲介帶看,每三個仲介就有一個會說,"你是同業吧"的那種客戶,還有的仲介一遇到我,就很保守了,一付防小偷的樣子…

久練成精吧,我也不想看這麼久啊,仲介手中那101件,硬要推銷給我,但我就是吃不下去啊

最後總算遇到一間理想中的房子(也是看屋以來最好的一間),以多於市價2成的價格,36小時內就買下去了

別說我很會挑,是仲介手中的物件太爛

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
shinekuo wrote:
假如沒有仲介幫你找到這間房子
你有辦法在這整個區域千萬間房子裡確定這間是要賣的房子?


我無法得知,但先前小弟回覆的是「如何開發物件」這件事而已
那請問仲介又如何在千萬間房子裡確定要賣的物件?(除了屋主自己找上門來託售之外)
方法是否與我一樣?還是有更專業的作法?

shinekuo wrote:
你透過仲介去看過這間房子
然後私底下去找屋主成交
某些仲介的法務會很樂意跟您訴訟要回您的仲介費用
雖然大部分的仲介會乖乖認了


小弟雖非法律出身,但因為買房的緣故也略懂一點法規
中華民國民法裡面,應該沒有「仲介帶看」需付出任何費用與法律責任的吧
只要沒有簽下任何仲介的定型化契約(斡旋、要約),雙方並無任何需要履行契約的義務
當然包含了仲介費用

shinekuo wrote:
你確定你跟他談的價格找仲介談談不到?


我無法確定,因為交手的仲介實在太多了,每個仲介都要賭我也很累
如果我找不到屋主當然也會讓仲介去談,但今天找到了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談談看
談不攏我也是損失一點時間跟精神而已
仲介老是要我下斡旋,不也是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態幫買方去議價?

shinekuo wrote:
我圖得是方便安全與保障
你有99%把握屋主是好人
難保不會遇到1%的壞蛋


透過仲介的保障也只有「履約帳戶」一項而已
漏水保固跟重大瑕疵在民法上本來就有規定
要賭的是原屋主不買單的時候該如何主張自己本身的權益
難道屋主託售的時候,仲介也會去把屋主做過一次身家調查嗎?
仲介也保證屋主所說的句句屬實嗎?
出事的時候只有一句:「這些都是屋主告訴我的,我只是忠實轉述,並以現況交屋」

要降低自己的風險就必須要作足功課
看房子的時候與鄰居、鄰里長聊聊附近狀況
找認識的裝潢師傅同行,確認屋況與注意看不到的小細節
調出土地、建物謄本確認產權與屋主身份
找到自己能信任的代書來跑流程,並要求屋主出示銀行「欠款餘額證明」
簽約時第一次定金款項、用印第二次付款金額、扣下一成尾款
過戶銀行貸款清償、對方銀行出示清償證明並完成塗消
相關的流程在內政部都有明確規定,細節代書會處理
透過仲介完成交易,也是因為仲介有可信任的代書而已

今天會出現許多的爭議,大多是事前調查不清楚,仲介隱瞞事實(有可能是屋主欺瞞仲介)
遇到不誠實的仲介跟代書(先前中信房屋木柵店事件)
當然,沒有時間沒有精神去處理這些瑣碎事情的買方,找仲介付手續費是最省事的

shinekuo wrote:
如果自己買賣那麼簡單
那些冷血投資客幹嘛還要讓仲介賺那一筆?


很簡單的問題,時間上投資報酬率的問題
投資客不像小弟,這輩子(至少最近十年只買這一間房子而已)
可能仲介這輩子就只在我這賺這一次服務費而已,何必跟我博感情
投資客每年每個月都在買房子,而且管他有無壁癌傾斜屋況差,反正裝潢好就出售不是自己住
找仲介省時省力,反正把多出來的成本都轉嫁到買家身上就好了
在同一利益共同體關係下,仲介肯定會更加賣力替投資客尋找或出售物件
這無關危不危險,而是有無利益可圖

以上論點若小弟認知有誤,還請專家見諒指正

等發薪水的上班族
shinekuo wrote:
我還沒講最有趣的總統...(恕刪)


請你回應一下這篇文章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56&t=1208126&p=3

謝謝
ffffeeeeeeefff
<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自刪
只是門外漢的小弟就是用這幾招在上個月找到屋主買到自己的房子
足足比仲介那邊告訴我屋主的底價少了一百萬(仲介費都不用那麼多)
誠意不是只展現在斡旋金上,小弟找上屋主的時候手上一毛錢也沒帶
屋主也是被我的誠意所打動了

當然....老話一句,我運氣好,以上作法依舊是碰運氣
但.......並非不可能辦到的
xxxx

要不要分享一下 你是怎麼辦到的??
一毛錢也沒帶
憑誠意?? 屋主就要賣給你?? 還比交給仲介賣 少100萬
碰運氣 但也不是每人都有好運氣
就像樂透有人中 但不見得你也會中一樣
所以照著別人的方式 直接找屋主
不見得你也會買到房子

如果今天你是屋主 有人按電鈴 想要買你的房子
你會開門讓他進來嗎??

大家都不要透過仲介買賣房地產
我想討厭的仲介就會消失了

  • 2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