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

主計處統計青貧族收入倒退17年, 年輕人怎可能買房?

如果有一天政府的政策是這樣的:
所有土地歸國有,人民買房,只買使用權狀,土地只租不賣,愈高層樓,租金較貴,土地租金訂價由所制定的規範而訂,建商蓋房,需先向政府租土地才能蓋,房價就由建商的建材,設計而定,建材是可以透過市場的價格而得知,好的設計,好的建材,就會有好的價格,房價不再由土地漲跌而定,由房子的品味和設計而定,所以,老房子,不會因時間久,就貴多少,賣價就變成市場機制及屋主而定,買賣不再因土地因素決定,也沒有土地增值稅的問題,若是這樣的政策,大家會贊成嗎?

一定也有人反對,最大的反對是建商,因為沒利可圖,但換方向思考,如果好的房子,貴的房子,是因為有好的設計、格局、建材,而不是無目的的土地標漲,打破以前的觀念,似乎可以解決現在房價的問題,大家覺得呢?

也有人會說,大陸不就是這樣嗎?土地是國有,不也一樣都市房價高?所以在土地國有的規則下,需制定其他相關規則,例如,「房價超過該區域平均房價的20%,課超出平均房價的10%交易稅」…

本人非專家,只提供小小意見,還請大家指教!
看了文章標題
真的是很發人省思

現在的房價、物價、油價、電價樣樣居高不退
外國是 企業拉拔員工 政府照顧企業
台灣是 企業剝削勞工 政府加成剝削

我是七年級 工作了快五年
老實講 第一份工作真的很糟糕 月收只有23K
想買車買房 我想買藥重練比較快

半年後換了工作 薪資36k起跳(承蒙老闆不棄)
就是一個月體力換取薪水的工作(值班就是拿命跟肝來換薪水)
工作到現在 平均月薪也快50K了

每個月交通費就六七千
雖說住的是爸媽的房子 但是每個人都有築夢的夢想啊
鬼混了快五年 只有差不多150W
但怎麼買到自己要的房子....(還有家具電器跟裝潢)

只能說現在的房價是給投機客炒起來的
物以稀為貴這個道理大家都懂
但是不能因為台灣小 就讓這些投機客四處的炒房子
這裡炒高賣出後 去其他地方繼續炒 炒完回頭看早前脫手的地段又跌了
持續的補接上去.....把房價當股價炒...
股價會因為企業的本身獨立事件而有漲跌
房價要跌...除了死了人或者周遭建設不佳之外 根本不可能

普通房子要炒 連合宜住宅也想插一腳 到底給不給年輕人機會....
根據統計 台灣人在30-35歲才會有人生第一間房
但是在台北市可能要等到42歲...(42歲+20年房貸.....)

只能說企業不仁 高舉著無利可圖的旗號 轉向企業競爭力的基層剝削
從調降底薪到改制約聘(連解僱你都不需要人資跟你談 叫約聘公司跟你說就好)
政府想照顧人民 就老是順便連那些吸血的投資客一起照顧



PS:也不用討論22K.....有的是一個月只領22K,然後每天在等iPhone5出來的人...
(身邊朋友很多都這樣)
很高興主計處終於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這都要歸功於我們大有為的政府

薪水沒有調漲,但是房價卻漲那麼多,所以最近身邊常常聽到兩個截然不同的言論

1. 年紀超過35歲的同事A說,現在賺錢真難賺,應該要去投資房地產,前兩三年買了房子,
去年脫手的賺的錢已經是好幾年的薪水了

2. 年紀低於35歲的同事B說,現在賺錢真難賺,這種薪水要怎麼買房,於是看他手機、iPad、相機
不斷地換,看起來就是整個棄守了

造成這樣兩極化的現象就是我們大有為的諸官們,政府做莊,讓少部分以房地產為業的人賺進大筆鈔票,

然後大部分的人大家就繼續辛苦的做工來拱起這個房市,建議如果大家都夠聰明還是大家都早點棄守吧

學學同事B相信很快房市就會很快修正了


另外,看到最近政府為了救經濟要擴大公共建設,創造內需,看到這個新聞,不經想起來難道政府

又要再開始做莊了嗎? 那有錢的人或是消息靈通的倒是趕快準備好鈔票,準備買進該區域的房子,

讓這個兩極化的現象更加明顯吧,反正要爆就該爆的徹底一點。









a691109 wrote:
舉個很好的例子我媽說...(恕刪)


沒辦法 大環境也許真的不好 但我們的政府也真的無能是事實

自立自強吧
才17年 又沒回到史前時代 安啦 ~~~~ 公務員有差別嗎

a691109 wrote:
舉個很好的例子我媽說...(恕刪)


633 馬上好 讚!!

gump1971 wrote:
633 馬上好 讚!...(恕刪)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咱們要開始來拼經濟啦

台灣自蔣經國總統之後
歷屆上台的人
講的話沒一個靠的住的
一個比一個虎爛

你居然還耿耿於懷
我早就當政客開支票像放屁一樣了
可是我覺得你很棒,有擔當的人生,會有好報的。

再造傳說 wrote:
70年次,小公司沒啥升遷制度,現在是暫住大伯房子,跟老婆薪水加起來約65000~68000,粗估一家3口固定必要花費平均一天是1769元....實在不知要存到何時.....我很認真在工作,我也不是草莓族,但因為我沒靠山

清楚自己的現況跟未來可能的變化,那是否該採取行動? 你的專長?老婆的專長?一家三口,沒有父母的牽掛,事實上可以豁出去,反而比較能成事;既然知道沒有靠山是很辛苦,你就要更努力,讓你的小孩以後有靠山;開版大說30年前薪水有2萬,那時我還在當兵,2年後出社會在和平東路電子公司當技術員,月薪8000,跟當兵的朋友合租小套房3500/2,晚上都是吃泡麵,三個月後沒有正取,改去賣葛羅里百科全書,因為別人領週薪,一個月都十幾萬,我眼睛都亮了,結果我只能領到保障底薪5000,三個月才賣出一套百科全書,還是最小套的…人比人氣死人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肯定沒有機會!
小弟是七年級生前段班~
看了大家討論
覺得年輕人真的要懂得理財規劃,現今年輕人3c產品一直換,身邊朋友也是這樣,一點都不會為未來擔心
這樣的勇氣真不知是怎麼來的.....

小弟
5年前退伍
月薪:
第一年.第二年21k
第三年:22k
第四年.第五年:30k
無年終,無分紅

前三年每月扣掉雜類,車前,伙食,保險,每月存:10000
後2年,保險增加:每月存:15000
雖然存的不多
但去年11月還是衝了300萬的二手房,貸款250萬

個人認為主因還是在現今的年輕人心態問題...
  • 2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