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貼在社團看到的一篇租客來亂鬧文】
現在的房東,真的比房客還像弱勢。
租金不能漲,那房價是不是也不能漲?
房東想收回自己的房子,現在也算錯了?
租20年,真的會住到以為房子是自己的?
租約到期房東不能漲租?那乾脆直接送你不就好啦?
房東還提前通知給兩個月搬家,這樣也叫惡房東嗎?笑鼠。
所以到底是租房子,還是把別人的房子住成祖厝啊?
草案不是法律,怎麼一堆人已經開始判刑了?呵呵。
現在有些租客,真的把「租房子」活成「繼承房子」。
故事主軸事情是這樣。
剛剛在社團看到一篇文章,我真的笑到差點噴掉我一早喝的咖啡。
房客他家跟房東租了捷運站附近的房子二十多年。
去年租約到期,房東沒有趕人,只是重新簽一年租約,租金也只是從1萬元調整到1萬2。
結果今年租約又快到了。
房東提前通知:「如果2026年7月20日要繼續租,租金就是2萬元;如果不能接受,也沒關係,我給你兩個月時間慢慢找房子。」
請問。。。。。。。。這到底哪裡有問題?
租約到期,本來就是重新談。
價格談不攏,本來就是各自找下一個合作對象。
你去買手機,去年買兩萬,今年漲三萬,你會跑去跟老闆說:「我去年有買,所以你今年一定要賣我兩萬嗎?」
不會嘛~~~~~~~~
可是到了租屋市場,突然就有人覺得 ↓
●我租很久,所以你的房子應該一直租給我的錯覺。
●我租很便宜,所以你不能恢復市場行情。
●我住二十多年,所以你的房子好像也有我一份。
最精彩的是租客還開始搬出一堆法律。
三年續約。
漲幅限制。
不能拒絕續租。
拜託幾勒賀謀~~~~~~~~
那些很多都還只是草案!草案!草案!
還沒三讀。
還沒公告。
還沒施行。
結果現在一堆網紅拍影片,一堆社團瘋狂轉發,搞得好像法律昨天就生效了一樣。
現在是什麼年代?
看完一支Shorts,就直接取得律師執照了是不是?
更好笑的是前一秒說:「房東以前都沒報稅,我要檢舉!」
下一秒又說:「其實我也願意不要租補、不要設戶籍,只要房租不要漲。」
所以到底是在維護法律?
還是在維護每個月少付八千塊?
真正讓我想不通的是另一件事。
如果你真的覺得房東超好賺,房子超好賺,收租超爽。
那你二十幾年到底在等什麼啦?
二十幾年前在租。
二十幾年後還在租。
然後一邊租,一邊教房東怎麼管理自己的房子。
這邏輯真的很神奇~讓我想到噢!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房東只是想把自己的房子,用市場價格重新出租。
不是搶你的房子。
不是沒收你的財產。
更不是把你趕到街上。
還提前通知、給兩個月搬家時間。
結果網路風向卻變成,好像房東做了什麼天理不容的事情。
所以我一直奉勸所有房東一句話。
拜託,合法報稅。
拜託,合法租補。
拜託,合法契約。
因為今天你省的那一點稅,明天都有可能變成別人威脅你的把柄。
最後送一句話給所有房東。
不要怕照法律走。
真正可怕的,不是依法出租。
而是遇到一個把你的善良,當成他的權利;把你的房子,住到以為快變成祖厝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