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致所有勸年輕人不要買房的人:一位房東的感謝信











致所有勸年輕人不要買房的人:一位房東的感謝信

台灣GD(Gold Dragon)近日談及房市與選擇性信用管制時,拋出「就到這裡」。

這一切都是為了新青安2.0,為了選舉,為了既得利益者安排布局好的。

台灣經濟好到爆,剛需買盤大出籠。

嘴炮一段時間對社會經濟毫無貢獻的空軍負能量體退散→急急如律令,退!退!退!。

根據彭博5月26日報導,截至5月25日台股總市值已正式超越印度,

躍升為全球第五大股票市場,寫下歷史新頁。

各位房東下次租約快到期前,記得提前跟租客說「這次續約要漲房租哦」。

身為一個房東,

我一直很想公開感謝各位財經專家、投資達人、網紅老師以及網路上的租屋派戰士。

真的。

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們今天這麼美好的租屋市場。

十幾年前,我們這些房東其實壓力很大。

那時候大家的人生目標很單純。

存錢。

買房。

結婚。

成家。

搬出去。

租客住個幾年就跑掉了。

房東每天都要重新找房客。

很累。

直到後來,你們出現了。

你們開始告訴年輕人:

不要買房。

買房是接盤。

買房是奴隸。

買房綁死人生。

頭期款拿去買股票比較賺。

房子以後繼承就有。

少子化會讓房價崩盤。

租房才是先進國家觀念。

我們房東群當初有些人看到這些言論,老實說很緊張。

心想完了。

大家都這樣想。

是不是房市要崩了?

結果十年過去了。

房價沒崩。

租客倒是越來越多了。

感謝你們。

真的感謝你們。

你們成功把原本可能成為屋主的人,全部教育成長期租客。

以前租兩年的人。

現在租十年。

以前租到結婚的人。

現在結婚了還在租。

以前租客最大的夢想是買房。

現在租客最大的夢想是希望房東不要漲租。

市場真的進步了。

以前房東最怕房客搬走。

現在房東最怕房客突然中了樂透跑去買房。

不過看起來這種事情越來越少發生了。

因為現主時大家都在買ETF。

大家都在買高股息。

大家都在買AI概念股。

每天研究殖利率。

每天研究配息。

每天研究年化報酬率。

就是不研究房子。

而我們房東呢?

只要研究一件事。

下次續約要漲多少。

真的謝謝你們把市場教育得這麼成功。

最近又看到很多人說:

「房東不要太貪心。」

看到這句話我差點笑出來。

奇怪。

股票漲了叫投資眼光好。

黃金漲了叫避險成功。

比特幣漲了叫信仰獲勝。

結果租金漲了叫房東貪心。

同樣都是資產。

待遇差好多。

更何況這十年來什麼沒漲?

雞排漲。

便當漲。

飲料漲。

停車費漲。

工資漲。

管理費漲。

水電漲。

修繕費漲。

冷氣漲。

冰箱漲。

馬桶壞掉的維修費也漲。

結果只有房租不能漲。

這到底是什麼神奇的邏輯?

最棒的是。

現在連政府都來幫忙了。

租金補助。

青年補助。

包租代管。

社會住宅。

各種方案越來越完整。

以前房東要擔心房客付不出來。

現在很多房客的租金還有補助協助。

環境比以前友善太多了。

所以我常常搞不懂。

當大家都說:

不要買房。

當大家都說:

租房比較划算。

當大家都說:

房子未來靠繼承。

那房東為什麼不能對自己的未來更有信心?

說到底。

房東真正的財富從來不是房價。

而是源源不絕的租金。

房價再高,沒人租也沒用。

但當一整個世代開始相信「租房才是王道」的時候。

那才是真正的黃金年代。

所以最後。

我要再次誠摯感謝所有勸別人不要買房的人。

請繼續努力。

請繼續宣傳。

請繼續教育。

請繼續告訴大家:

「買房是笨蛋。」

「租房最聰明。」

「頭期款全部投入股市。」

我們房東會默默支持你們。

並且在每次續約的時候,用實際行動表達感謝。

謝謝。

真的謝謝。

下次續約見。

11TH, JUNE, 2026
㊙看不到田部辣發文的都是被認證的老魯窮酸←自挑一個㊙
2026-06-11 7:28 發佈
不知道這是要表達正面感謝,還是反諷,
a.買房是錢繳給建商,要頭期款,要用雙薪且用一半以上的薪水繳,
b.租房是錢繳給房東,不用頭期款.
用1/4~1/3的薪水繳,只要單薪有工作都可以負擔.
c.住家裡是用長輩的資源,幾乎不用繳錢.
上面3種難易程度可想而知.

不是他們不想買房,是他們還沒有達到本事買房,
只能退而求其次租房,或住破破爛爛的家裡,
有剛好達到買房本事邊緣的人,也會猶猶豫豫要要不要買房,
因為一買下去,只剩房,其他一無所有,
這是剛好能買房達標的人最多猶豫地方.

基本連買房都沒資格的人就想都不用想了,
住家裡或租房. 或天上掉下來的住房.
(如未來國民黨賣台投共,房地產被共產黨收歸公有分配).
Jack兄 wrote:

不知道這是要表達正面感謝,還是反諷,
a.買房是錢繳給建商,要頭期款,要用雙薪且用一半以上的薪水繳,
b.租房是錢繳給房東,不用頭期款.
用1/4~1/3的薪水繳,只要單薪有工作都可以負擔.

...(恕刪)


想辦法讓房貸降到收入三分之一不就好了?

讓收入增加有這麼困難嗎?

版上不是一堆股神?


Jack兄 wrote:

(如未來國民黨賣台投共,房地產被共產黨收歸公有分配).

...(恕刪)


這個更不可能~

香港回歸都快三十年了

房地產還是私有化的⋯
slai60

香港的土地原則上全數屬於國家(中國政府)所有,民間只能購買地上的使用權(俗稱地上權)。這意味著民眾買下的「私有房產」,實際上是在租來的土地上擁有的建築物。

2026-06-16 15:04
tuan88

slai60 香港的土地有好幾種租期,一種是999年,主要在中環上環灣仔北角,一種是75年期,主要在九龍和港島,一種是99年期,最後是1997後批准的大都是50年地上權。

2026-06-16 15:33
現代年輕人,住便宜的房子,開便宜的車,吃好玩好睡好,不婚不生過一生。
中肯 難怪我媽三間套房一直很好租出去
感謝年輕人只投資 不買房 讓我家生意不斷
財源滾滾來
我是借信貸投資領股息的上班族
也是不買房的租屋族
也是金融股的股東

我也要謝謝你們這些房東,願意無怨無悔繳30年的利息和房貸給銀行
這樣我才有金融股的配息配股可以領
還有低利率的房貸可以繼續投資

真的,很謝謝你們貢獻這麼多給銀行和這個金融體系
看過吳尺的 但 沒看過這樣吳尺的

真心佩服 為了 利益 人心竟然可以 吳尺 到這程度

不愧是 鬼島 無藥可醫
感謝分享~~~~~~~~~~~~~~~~~~~
租屋市場一直在

挑選房客才是功力所在

當房東那麼好

那你就自已慢慢當就好

到處嗷嗷大叫幹嘛???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