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拿32"液晶電視來當電腦螢幕使用的嗎

小弟最近想入手台32"的液晶電視來當電腦螢幕使用

不知板上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2008-05-05 23:05 發佈
long0506 wrote:
小弟最近想入手台32...(恕刪)

我就是呀
不過你要啥心得
我唯一心得是該買37得
買32以為很大了...
可是37更爽的樣子
32吋的解析度1366X768
縱向解析度可能會不太夠
37吋選FULLHD機種1920X1080的
字太小可以再調低解析度
目前是接37吋 但是是當HTPC
不知道當桌機用合不合適...
有...
住我旁邊的朋友
買PS3時 "順手"購入 32吋螢幕
PS3 + 電腦 兩相宜.... 太敗了....我認輸
我是一次買到62吋背投影LCD來當作家庭劇院。

廠牌是Mitsubishi
由於他沒有DVI或D-sub輸入,只能從HDMI或色差端子擇其一。
原本以為用HDMI數位輸入會效果比較好,其實並沒有,不知道什麼原因,讓螢幕一直處在一個過暗的情況,而且只支援少數解析度,1680*1050,1920*1080,玩遊戲的時候,一選到中間的解析度,畫面就黑掉,只能進Windows安全模式重設。
後來用類比式的色差端子輸入就沒有這個問題,甚至畫質比數位還好,原因我也不清楚。

不過,LCD電視畢竟不是用來做電腦螢幕的設計,細節實在很不清楚,雖然解析度已經那麼高,但上網時字體都是有點破碎的,呈現不出細節,這點我不知道板上其他朋友是不是一樣。

顏色來說,LCD電視還是比電腦螢幕差上一大節,尤其是看照片更明顯,顏色層次鮮艷度差了許多。

電腦螢幕設計給電腦用,還是有他的道理的。

小弟房間用37吋一年多
接HTPC、PS2、XOBX 360
看電視、電影、打電玩都很棒
缺點是拿來瀏覽網頁字會太小 (設為1280*720)
不適合長時間使用,因為亮度太亮
(調太低色彩就很難看)
如果大大會常用來上網或做文書處理就不建議了
而且這樣使用要離螢幕一段距離
不然很傷眼睛的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