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DAC 電腦輸出設定問題


新手DAC 電腦輸出設定問題
上方是我自己畫的家庭劇院系統圖
我是個剛接觸DAC的新手
最近買了一台 志達電子 DA-131MK3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4263742990

悲劇來了...
電腦是win10系統
聽音樂的時候(KKBOX) 喇叭設 5.1是沒有聲音的 要設定7.1才有聲音 怎麼會這樣呢?
看電影的時候 聲音設定光纖出來是沒有聲音的 (我用power DVD 2017) 要設成HDMI輸出才有聲音
志達電子的廠商居然說設定win10系統他們不清楚....我真的很傻眼
有沒有好心人可以教教我要如何設定電腦呢?





2017-11-21 15:07 發佈
我覺得你的問題應該不難

但是要釐清幾個問題

第一

連接到DAC的是電腦上的什麼裝置?

是音效卡的光纖?還是...?

所以打算要用DAC聽音樂的時候

電腦端應該要設定為輸出的裝置

還有你的DAC只能解2聲道

所以要聽音樂請設定2喇叭

家庭劇院部分應該也要切換為RCA接收


第二

連接到HDMI的電腦上的什麼裝置?

是音效卡上面的HDMI?還是顯示卡的?

剩下就同問題一的方式處理

我個人是接顯示卡的

因為電腦還可以整合畫面給家庭劇院

電腦端音效就設定為顯示卡輸出

看電影的話應該可以設定5.1聲道

家庭劇院部分切換為HDMI接收

以上只是大致猜的

因為沒看到你怎麼連接

yutin1007 wrote:
上方是我自己畫的家庭...(恕刪)
感謝你熱心地回答

第一
連接到DAC的是電腦上的什麼裝置?
A:光纖線


第二
連接到HDMI的電腦上的什麼裝置?
A:貼一張照片給你看 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顯示卡位置







zeroppy wrote:
我覺得你的問題應該...(恕刪)



那這樣子的話 DAC是不是只能聽音樂用 無法看電影的時候用呢?
yutin1007 wrote:
上方是我自己畫的家...(恕刪)


老兄我講話比較直:


你買了三樣不搭嘎的東西把他湊在一起

就算照你的意思搞定

光影音不同步就無解

或是捨棄其中一樣.....或是砍掉,這些當初推薦叫你買的人趕快遠離
=====================================================
DP轉接問題很多,你頂多DP走螢幕,唯一HDMI指定音效走BOSE

但我不會這樣做,我不多說。


就這樣。
============================================

另外你在別棟樓說要改進音效,

初哥的確不用花大錢,靠技術規格可以快速提升音效,可是邏輯方向要對,不然無謂的小錢會不斷流失

等到經驗值夠了,再朝所謂的各方茗器之路邁進
Q:音樂的時候(KKBOX) 喇叭設 5.1是沒有聲音的 要設定7.1才有聲音 怎麼會這樣呢?
A:可能您的5.1模式是DD&DTS源碼點燈模式,您電腦送出去的訊號並非DD&DTS 多聲道格式,所以音響這個檔位不吃正常,而7.1檔位又可能是模擬音場所以可以解像是Audio用的PCM等等格式...
Q:看電影的時候 聲音設定光纖出來是沒有聲音的 (我用power DVD 2017) 要設成HDMI輸出才有聲音
A:因為你用power DVD 2017播DVD或BD或是ISO他會強制啟動HDCP而所有不支援HDCP雙向認證的"傳輸介面"就會有這樣的奇奇怪怪的問題正常,哪怕是你將Win10內的音效輸出設對了也會如此
Q:志達電子的廠商居然說設定win10系統他們不清楚....我真的很傻眼
A:這跟Win10無關....他們這麼說...你是該傻眼
Q:有沒有好心人可以教教我要如何設定電腦呢?
A:不懂檔案、格式、版權加密的前因後果我建議還是單純用播放機就好,不然就是練功伕了~~~~加油

KECES DA-131 MK3 這種便宜的純Audio DAC最多就是解PCM而已不可能解多聲道格式,也就是因為這樣你的音響切換到5.1源碼點燈格式的檔位時他才會沒辦法解碼......小弟解釋最多就這麼多,做做功課吧!!


yutin1007 wrote:
上方是我自己畫的家...(恕刪)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